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古老江湖再重现:泰拳叫嚣不止 少林武当忙迎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3日09:40
绰号:福星日月闪  60公斤级 徐吉福

  绰号:神剑笔上飞  65公斤级 董文飞

绰号:降魔手  70公斤级 刘层层

绰号:威风少侠  75公斤级 张开印

80公斤级 边茂富  绰号:铁腿王

张开印和同级别的对手相比具备一定优势

  山雨欲来风满楼,一边是泰拳的叫嚣,一边是中国武术的还击,古老的江湖仿佛再现眼前。但是,随着中方参赛名单的出炉,你会发现泰拳挑战少林、武当之说,都只是在炒作。其实,此时最好保持一颗平常心,冷静地去把这场比赛看做一次友好的、体育的交流。

  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中方五虎出炉

  中方名单出炉

  此次中方派出的五名选手,都是散打运动员,也是自由搏击好手。据中国武协副主席负责散打竞赛的陈国荣先生介绍,本次比赛中方接受了泰方的一些比赛规则要求,如膝、肘可进攻,每个回合三分钟。“这增加了中方运动员的参赛难度,所以我们斟酌了很久。在国内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适合与泰拳交手,最终我们确定的中方选手都是一些能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

  据悉,国家武管中心已于昨日对徐吉福、董文飞、刘层层、张开印、边茂富五位参赛运动员发出调函,要求参赛运动员集中于国内某武术基地集体备战。之前有谣言说近来状态不佳的佛山籍选手边茂富将不会迎战,但最后一刻凭借给武管中心写的一封请战血书最终入选。目前,边茂富不接受采访,但对于血书请战一事,他的队友说:“你觉得不应该么,他是佛山人,这场比赛不打怎么去见爹娘?”

  赛前炒作成风

  中泰武术交流,本来是一次平常的体育文化活动,但此次却在赛前闹得腥风血雨,被绘声绘色地炒作为——中国武术和泰拳的终极PK。先是曝出泰国五大拳王挑战中华武林的挑战书,又说少林寺将派高手迎战,后来又传出国家武术管理中心拟用“4+1”方式(少林、武当、峨嵋、全真四大门派弟子加一名散打选手)迎战泰国五拳王的说法。

  种种说法在名单出炉后不攻自破。没有武当少林、更没有峨眉全真,五名选手都是散打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也明确表示:“之前的传言纯属炒作。”

  泰方人选也一度存疑,之前有媒体称泰方会派出五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而近日出版的《环球时报》称:泰国媒体大多对12月19日的中泰争霸赛一无所知,传闻中出言挑衅中国功夫的“屠龙肘”考克莱等拳王也并不知自己要去“打遍中国高手”。

  但是,中泰赛事推广人徐睿却认为“考克莱不参赛”是假新闻”,“‘神目杀’、‘鬼见膝’等人确在泰方提供给我们的名单当中,而且也有考克莱和蓝桑坤的名字。”不过,他接着说的话似乎想为自己留点余地,“这个名单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

  事情真相是什么?看来只有到泰方名单出来才能弄清。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