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谢峰告别深足加盟浐灞队 坦言需要保级时会回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3日07:12

  1997年,跟当时的很多球员一样,谢峰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从北京国安转会到了深足,但跟绝大多数人不同的是,谢峰并没有把自己当成这座新兴城市里的一个过客,从那以后,谢峰几乎把自己的根都扎在了深圳,从球员到助教、到领队、到主帅,谢峰在球队里的每个位置几乎都干过。

  没有人记得谢峰“下课”了多少次,同样也没有人记得谢峰有多少次临危受命。每一次“下课”,谢峰都静静等待着再一次的上岗,态度近乎虔诚。在率领深足在最不看好的情况下保级后,人们以为谢峰终于不会再有起伏了,但谢峰却终于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下周,谢峰就将告别生活、效力了12年的深圳,加盟陕西浐灞队。

  12年,太多不舍

  “从球员开始算,我来到深圳已经12年了。在这座城市里,我学到了很多,我成长了很多。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黄金的12年,在这里,我有太多的朋友,在这里,我有太多美好的记忆。”而这一切,都即将成为谢峰心里的一段美好回忆。

  谢峰表示,他为深圳付出了人生中非常美好的12年,而深圳也给予了他太多,“可以说,我在教练生涯中得到的一切,都是这座城市给我的,这一点,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告别,有些无奈

  在深圳的12年,谢峰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上赛季带领球队保级成功后,谢峰本来有很大机会继续留下来,但这次是谢峰自己决定要走。“如果深足的环境稍微稳定一点,我想我都不会走,人毕竟是有感情的,但同时我也认为,要在教练这一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一定得去一个稳定一点的俱乐部。”

  谢峰表示,去陕西,并不是单纯地追寻恩师朱广沪,更不是对方给出了更高的待遇。“我跟陕西俱乐部已经签约,坦白地说,在陕西的待遇,绝对没有在深圳时高,他们唯一吸引我的,是能给我一个稳定发展的环境。”

  深圳, 我会回来

  即将告别生活了12年的深圳,谢峰表示自己并非是一去不复返。“深足永远是我最关注的球队,我也会一如既往地爱这座城市。”

  谢峰并没有阻断退路,他表示,只要时机成熟他还会回来。“只要深足俱乐部稳定了,并且需要我,我就会考虑回来。而且,一旦深足遇到困境,到了保级的危急关头,需要我来帮助球队,只要陕西俱乐部同意,我依然会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