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四大猜想 卫冕冠军或最郁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3日07:10


  第一档

  南非 意大利 巴西 西班牙 德国 阿根廷 英格兰 荷兰

  第二档

  澳大利亚 日本 朝鲜 韩国 墨西哥 美国 洪都拉斯 新西兰

  第三档

  尼日利亚 喀麦隆 科特迪瓦 加纳 阿尔及利亚 智利 乌拉圭 巴拉圭

  第四档

  葡萄牙 希腊 塞尔维亚 斯洛伐克 瑞士 法国 丹麦 斯洛文尼亚

  4年一次的世界杯似乎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难等。球迷们刚刚适应了没有齐达内的足球,黄健翔那句“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音犹在耳,南非世界杯的序幕就要拉开了。北京时间5日凌晨,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每逢大赛,“死亡小组”的争夺在小组赛中总是最吸引眼球的。由于世界排名前20的球队,有18支杀入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是历届世界杯入围劲旅最多的一次,加上法国和葡萄牙没有被划进种子队,因此南非的“死亡小组”,成色决不会亚于任何一届世界杯。

  猜想一

  最郁闷的卫冕冠军

  分组猜想 意大利、法国、尼日利亚、韩国

  意大利在世界大赛中一贯慢热,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在南非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小组赛的分组形势,而与法国、尼日利亚、韩国同组,不仅再次造就了一个“死亡小组”,恐怕更是里皮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说意大利与法国是足球场上的传统死敌一点不为过。从1998年世界杯至今,两队就曾在2000年欧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两次大赛的决赛中碰面,而1998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两队也是战至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如果两队分到同一小组,4年前的决赛将在小组赛中就提前上演。

  韩国也是意大利足球一直怀恨在心的一个对手。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人在“黑哨”莫雷纳的帮助下,凭借安贞焕的头球绝杀意大利。现在的意大利队中,卡纳瓦罗、布冯、皮耶罗、赞布罗塔等人,都是当时那场“惨案”的亲历者。

  在这一档次的球队中,意大利还拥有多个“死亡备选”。1966年世界杯,正是在淘汰了意大利队后,朝鲜队创造了亚洲足球的第一个奇迹。而在上届世界杯,如果不是“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意大利和澳大利亚谁能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在1994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人留下了巴乔加时绝杀尼日利亚的案例。两队如果再度相逢,又将会是一场复仇之战。

  猜想二

  最华丽的拉丁派

  分组猜想 西班牙、葡萄牙、智利、日本

  显然,这又是一支“死亡小组”,不过也恐怕是世界杯历史上技术最华丽的一个小组。

  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新科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中以10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傲视群雄。仅仅在1950年杀入过四强的西班牙,期望在南非改写历史,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上一路顺风顺水,而他们的近邻葡萄牙队却走得磕磕绊绊。好在附加赛中,被称为“欧洲巴西队”的葡萄牙队,最终淘汰波黑队,成功取得了通往南非的机票。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智利在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率领下脱胎换骨,在南美区10支队伍中最终名列第2,仅落后巴西队1分,直接获得出线资格。目前这支智利队尽管缺少巨星,但在贝尔萨的精心栽培下,一批年轻、体能充沛而且天赋极高的球员,组成了一支南美大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一直以巴西为榜样发展的日本足球,曾在2002年世界杯进入过16强。相比一流强队,中村俊辅领衔的日本队在对抗能力和得分能力上有明显软肋,但论技术,日本人至少在亚洲“很巴西”。

  猜想三

  最强悍的硬碰硬

  分组猜想 德国、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希腊

  三度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计划着在南非能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年轻的日耳曼战车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昂首出线。南非世界杯将很可能是33岁的队长巴拉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在中场的威慑力不容小觑,而锋线上有“进球机器”之称的戈麦斯和克洛泽也将使对手如临大敌。欧锦赛的亚军也证明了主教练勒夫的水平。

  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恐怕是32强中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6年前,他们用出色的防守和让人防不胜防的头球,创造了一个奇迹般的欧锦赛之旅,谁说奇迹不可能重来?

  澳大利亚一贯采用“高举高打”的英式足球风格,维杜卡和卡希尔、布雷西亚诺等人,都拥有极强的冲击力。

  科特迪瓦可能是非洲大陆最具冲击力的球队,因为他们拥有德罗巴。这次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坐拥半个主场的科特迪瓦人,要让全世界再度感受到非洲人的力量。

  猜想四

  最划算的东道主

  分组猜想 南非、瑞士、乌拉圭、新西兰

  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没任何一支东道主无缘淘汰赛,南非自然不想让自己来背负这个耻辱的“第一次”。不过,作为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实力不济的南非,恐怕只有通过获得“上签”,来保送自己进入16强。

  瑞士队虽然踢法硬朗,但缺少创造力,这支勇猛有余灵气不足的球队,很难在南非走得更远。

  预选赛上,乌拉圭凭借后半程的神奇发挥获得附加赛资格,并在淘汰哥斯达黎加队后,涉险获得了决赛圈席位,不过在南美入围球队中,这支球队无疑是最缺乏竞争力的,以预选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很难打入决赛圈的第二轮。

  “我们的目标是获得1分。”刚刚获得决赛圈入场券,新西兰人就提出了最务实的目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