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组猜想 巴西美国科特迪瓦法国死亡之组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03日09:46

  法国被分到第四档,这就意味着,哪个组有法国,哪个组就是死亡小组。在前三届世界杯上都抽到了好签的法国队这回终于走了背运。实际上,从分档的情况来看,此次抽签将有可能出现不少有趣的组合。

  最死亡的死亡之组:

  巴西、美国、科特迪瓦、法国

  这4支球队是按照现有规则下能够抽到的各档最强的球队。说如今的世界足坛是巴西的天下,一点都不为过,拥有卡卡、帕托、罗比尼奥等球星的巴西队,在邓加的带领之下一帆风顺,还在今年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而且他们与法国队之间的矛盾会成为本组最大的看点。1998年世界杯决赛,2006年世界1/4决赛,法国人两度让巴西饮恨,巴西人将肯定会想尽方法复仇。美国队则是中北美的老大,他们不仅拿到了联合会杯的亚军,还是今年唯一一支战胜过西班牙的球队。科特迪瓦作为非洲传统劲旅,是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最擅长搅局。

  最恐怖的对抗之组:

  西班牙、澳大利亚、喀麦隆、葡萄牙

  自从2008年欧洲杯夺冠甩掉了“预选赛称王、决赛圈脚软”的帽子之后,西班牙已经让无数个巨人为之颤抖了。一条纯巴萨拉玛西亚足球学校打造的中场让西班牙整体性更强,更有杀伤力。而澳大利亚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生力军,其英超出产的队员体能好,对抗性强。2006年如果不是伟大的左后卫在与澳大利亚比赛中的一摔,意大利恐怕连摸奖杯的机会都没有。喀麦隆队中的头号球星埃托奥的进球能力超强,皮球只要到了他的脚下,不管是布冯还是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都会被打成筛子。更不用说有着世界头号球星C罗的葡萄牙队了。他们与伊比利亚邻居西班牙向来不和,如果分到了相同的小组,那势必有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表演。

  最极端的恩怨之组:

  意大利、韩国、尼日利亚、法国

  意大利与法国的恩怨,恐怕说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最近的一次恐怕就是德国世界杯决赛了。意大利的马特拉齐不仅让法国队失去了冠军,还让法国人的英雄齐达内搭上了一世英名。更可怕的是,赛后马特拉齐承认用脏话问候了齐达内的家人,但马特拉齐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指责;反倒是法国队和齐达内,在国际足坛的影响从此一落千丈。而意大利人与韩国队的恩怨则是由于2002年世界杯,没有人能够忘记意大利是如何倒在韩国人的阴谋之下,以至于拥有内斯塔、托蒂、维埃里等球星,号称巴乔之后最强的一支意大利队连8强都没能进去。如果他们被分到同一小组,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必将上演一出出好戏。

  最混乱的东道之组:

  南非、洪都拉斯、乌拉圭、葡萄牙

  实际上,南非才是法国最大的苦主。如果不是因为南非是东道主占了一个种子名额的话,法国队也可以顺利地成为种子。按照世界杯的“潜规则”,东道主向来都会受到照顾,他们不仅赛程好,对手也肯定不会太强。在第二档的球队之中,实力最弱的恐怕是韩国和洪都拉斯。考虑到国际足联很可能将让韩国与意大利或者是西班牙这样的死对头相碰,因此留给南非的应该会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洪都拉斯。由于南非不会与第三档次中的5支非洲队相遇,因此对战南美区中实力最差的乌拉圭会是最好的选择。在第三档次的球队之中,南非则很可能会碰上葡萄牙或者法国中的一支,因为世界杯向来不会同时抽出两支死亡小组,所以会让葡萄牙或者法国中的一支遭遇种子中实力最弱的南非。考虑到国际足联对于法国的“惩罚”,葡萄牙会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C罗将成为东道主票房的最大保证。

  (闫雯雯)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