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中甲队员称王珀强收试训费 罢踢因不想打假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9:55

  呼和浩特队是“死”在王珀手里的最后一支球队,该队的前身是山西陆虎,其中包含了西藏惠通、陕西国力和大连长波三队球员。时至今日,原呼和浩特队的球员大部分都已远离足球,但是一提到王珀,他们几乎都咬牙切齿,“是王珀让我们无球可踢,他有今天真是罪有应得! ”

  被疑幕后导演0: 7惨败

  2006年,山西陆虎结束了全年比赛之后,其所有人西藏惠通俱乐部也决定不再聘任王珀担任总经理,球队的教练组也都跟随王珀一起下课。取而代之的是以李铮为主教练的辽足班底。尽管王珀已经离开俱乐部,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王珀凭借个人的力量幕后控制球队和俱乐部。

  2007年,呼和浩特队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走向深渊。在联赛的前几轮,他们的表现都还不错,积分也处于中游。但在客场同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球队竟然以0: 7败北。这场比赛的过程和比分甚至要比2006年广药队5: 1大胜山西陆虎的那场比赛更具争议。

  广药队在开场仅35秒钟就取得了进球,这也创造了中甲联赛最快进球纪录,随后一发不可收拾。全场比赛,呼和浩特队几乎不设防,仅仅20分钟,他们就以三球落后。明眼人都看得出,球队当中有人不想赢球,而且要放“大球”。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呼和浩特队的教练组集体请辞,显然他们是对比赛的过程很不满意。很多来自辽宁的球员也随即离开球队。现在,再让呼和浩特的队员提起那场惨败的比赛,他们都不愿回忆,“真的时间太久了,记不清什么了。很多事也不能说。 ”

  试训费每人两万有去无还

  王珀是在2006年掌管山西陆虎队的,这支球队是西藏惠通出资购得大连长波中甲资格,然后又吸收很多前陕西国力队球员。一名原大连长波队的队员曾告诉记者,“王珀在接手之后告诉我们,要想留队就必须交试训费,每个人两万,否则就回家。”为了能够继续踢球,很多队员都把这两万元交给了王珀。“当时他也承诺了,如果试训合格,还会把这两万还给我们。我们也就没在意。 ”

  不过,联赛已经开打,王珀却拒绝归还这两万元,队员们也不敢得罪老总,也没人敢张嘴要。“后来我们又听前陕西国力队球员讲了王珀以前的做法,也清楚这些钱是要不回来了!”后来有人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差不多有接近20人缴纳过所谓的“试训费”。

  当年罢踢只因不想打假球

  2007年8月4日,呼和浩特队在客场迎战延边队之前,全队集体决定,由于董事会将俱乐部转交给了王珀,他们拒绝继续比赛。回忆这段经历,队员们的反应是,“大家不想被利用! ”原来,当时很多前陕西国力队球员披露了王珀当年控制球队打假球的历史,队员们知道了王珀的本来面目,所以决定抗争一下,他们甚至还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请愿书。

  一位队员向记者控诉说,“王珀在重新回来之后根本就不想让球队朝好的方向发展,虽然那时球队排名倒数第一,但与前面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如果发挥好的话,还是可以保级的。但球队一交给王珀,那就肯定不能有好结果。”为了进一步控制球队,王珀首先对球队进行了大调整,刚刚上任的新主教练栾义军被王珀解职,换上了他自己的心腹教练。而一些队内的主力也因为不服从王珀管教而被他下放。“那时球队里本来就没有几个人了,一部分球员又被王珀赶回家,连出征客场的队员都凑不齐。也不知道王珀哪来的能量,球队去延边的时候要在沈阳转机,几名在李铮辞职时就离开球队的队员又被他找来了,这才凑够去客场的队员。”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王珀那时还很嚣张,反而还说被他赶走的队员都是因为“打假球”。

  王珀最终还是没能得逞,队员们拒绝比赛,球队最终也退出了当年的中甲联赛。后来队员们还去中国足协请愿,控诉王珀的罪行,“没有他,我们也许还能继续踢球……”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