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泰对抗赛五大高手迎战泰拳王 边茂富血书请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0:10

  本报讯 谁来应对泰拳王的挑战?12月2日,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中方参赛名单出炉。由张开印、边茂富领衔的五位中国功夫高手,将代表中国武术迎战五位名声赫赫的实力派泰拳王。

   五位泰拳选手名头甚响,外号分别是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他们在参加中泰争霸赛之前,首先下了一封“战书”,意图挑战少林功夫。其中的拳王考克莱表示,虽然少林功夫在中国有悠久的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他们甚至希望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到擂台上一较高低。但是随后少林寺表示不知道此事,并断然拒绝了挑战。此事在中国武术界和普通市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民间武术高手跃跃欲试,准备参战。

   但是在中国武协的慎重选择下,中国参赛选手的名单始终犹抱琵琶。几经改动之后,终于公布。迎战泰拳王的中方选手分别是60公斤级的徐吉福、65公斤级的董文飞、70公斤级的刘层层、75公斤级的张开印以及80公斤级的边茂富。其中张开印与边茂富的名气最大。前者曾经获得过世界散打王争霸赛冠军,而后者则是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冠军。

   比赛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佛山是中国著名的武术之乡,曾经出过黄飞鸿、叶问等武术名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方参赛选手边茂富也是佛山人,虽然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为了能在家门口参赛,他向武协递交了“血书”,赢得了参赛的机会。如果不出意外,他的对手正是下“战书”的泰拳高手考克莱。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