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细节显特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0:44


  本报天津12月2日电 (记者朱虹)2日,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在天津揭晓。飞腾向上的“吉祥鸟”成为会徽,友谊天使“津津”、和谐天使“东东”则是吉祥物。

  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会徽设计者之一、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郭津生介绍,会徽以“津”字的拼音字头“J”为基本元素展开设计,构成象征海河浪花和运动跑道的创意图形,与祥云图案同构,反衬出飞腾向上的“吉祥鸟”形象,会徽的红、绿、蓝色,代表着东亚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以及他们的寄托和愿望。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由天津美术学院郭振山教授设计。吉祥物名为天使,又称作“天津的使者”,分别取名“津津”、“东东”,寓意“天津东亚”。吉祥物的表现形式借鉴了享誉中外的天津杨柳青木板年画的人物形象和艺术表现形式,具有浓郁的天津地域文化风格与特色。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