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国际足联公布32强分档 法国非种子南非第一档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03日10:59

  北京时间12月5日1点,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32强的分档情况,侥幸进入决赛圈的法国队无缘种子队。

  这次种子队的确定方式非常简单,南非作为东道主毫无悬念地被列为第一档,其他7支种子队的确定完全是依据各支球队截止到10月份的世界排名。之所以选择以10月份的FIFA排名作为标准,是因为在11月有一些球队要踢附加赛,而很多已经出线球队是在踢热身赛,本着公平原则,11月份的世界排名对分档已经没有意义。法国队11月份的排名是第7位,而他们在10月份的排名只在第9位。其他三档球队则是按区域进行划分。

  具体分档为,第一档(种子队):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第二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洲):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第三档(非洲和南美洲):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第四档(欧洲):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在分档出炉之前,国际足联就宣布,世界杯不可能增加第33支球队。这就彻底粉碎了爱尔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后一线希望。而亨利日前告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为他的“上帝之手”行为,他的家庭成员收到了死亡威胁。但布拉特在向亨利表示安慰的同时仍表示国际足联会考虑对亨利进行惩罚,他将向国际足联执委会提出这一申请。

  此外,南非世界杯用球本该在抽签仪式上正式亮相,但英国媒体日前率先披露了这款新产品。这款阿迪达斯新球名叫“Jabulani”,在祖鲁语中是“庆祝”的意思。据悉,这款球有11种不同颜色,代表着每支球队的11位球员,代表着南非的11种语言,更代表着南非11个社群。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