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解读法国为何不是种子队 国际足联:按10月排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1:02

  本报讯 国际足联在发布会上明确解释了种子球队的确定原则,即除了东道主南非队外,其他七支种子球队的确定完全是依据国际足联各支球队10月份的排名。

   在这个排名中,五支欧洲球队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队排名前七位,另外两支球队则来自非欧洲的球队,即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队。

   按照这个排名,南非队作为东道主被确定为A1球队,其他七个种子球队也要根据分组抽签的情况决定进入哪个小组,哪个半区。

   按照这个原则,排名世界第九的法国队很自然地被挤出了种子球队名单,这也意味着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很有可能进入一个死亡之组。

   据悉,按照“10月份排名”决定分档是听取了非洲足协主席哈亚图的建议。

   在10月的FIFA排名中,高卢雄鸡仅仅排名第9,落后于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格兰、德国这五强,因此无缘南非世界杯种子球队。而当分档结果揭晓之时,法国媒体纷纷抛出疑问:究竟为何是以10月份的排名为依据,而不是11月份的排名?要知道,在11月份的排名中,法国排名第7。

   哈亚图表示,之所以拒绝以11月份的排名为依据,是因为担心会对一些已经出线的球队不公平。在11月份,许多球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而其他一些球队还在参加友谊赛,这样一来会在无形中增加参赛球队的积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