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洛佩斯受困篮网战术打法 巨大杀伤力换不来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03日11:11
篮网VS小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调查 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12月3日,新泽西篮网做客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最终因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以101-117惨败给小牛,开赛遭遇18连败,创造了历史最差纪录。

  此前已经17连败的篮网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既没有一个成熟的战术打法,也没有一个强力核心能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而今天对上来势汹汹的小牛,篮网几乎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毫无优势,加上整体攻防上的巨大差距,一场大败似乎成为必然。

  篮网全队唯一有希望占据优势的就是中锋位置,二年级生洛佩斯一直被视为未来东部内线的希望,而对上丹皮尔,篮网中锋总归能占点上风。但全队混乱的打法完全弱化了洛佩斯在体系中应有的作用。尽管个人砍下16分和6个篮板,并对对手的内线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但球队仍然毫无还手之力。

  比赛开场,篮网尚能和小牛咬住比分,而还要依靠几个外线球员手感不错,个人单打一阵后能够将球投进,但这种打法显然是不合理的。尽管洛佩斯在内线频频要位,但很少有拿球组织的机会。而事实上,一旦洛佩斯拿球,小牛基本上就会有人上来包夹,这样篮网应该更容易打出空位,但其他队友就是很少将球交给洛佩斯,配合和团队意识成了这支年轻球队的硬伤。

  全场比赛,凡是洛佩斯能够在内线拿球,基本上都能得到分数,比如首节刚开始,洛佩斯刚拿球,小牛马上过来包夹,洛佩斯运球往外移动后,包夹人员撤走,洛佩斯一对一单打丹皮尔,轻松上篮成功,还造成了打三分的机会。而全场,一旦洛佩斯在内线接球,小牛基本上只剩下犯规的份儿,全场篮网中锋一共获得13次罚球机会,造成对手丹皮尔和托马斯都5次犯规,体现了不俗的杀伤力,但篮网却始终无法利用好这一优势。第二节,篮网哈塞尔、哈里斯打铁连连,倘若此时给洛佩斯打几个,不至于让小牛频频反击得手,单节被对手轰下49分,等于是提前缴枪。

  人们常把洛佩斯比作为小邓肯,因为两人在技术特点有一定的相似性,身高臂长,力量和高度都有优势,而且技术全面。而这两个赛季,篮网始终把战术核心放在外线,加上罗伯茨、威廉姆斯和康特尼-李一帮单干男,洛佩斯深陷其中,纵然有心,也只能徒呼奈何。篮网赛季至此未尝胜绩,球队无论是精神面貌和战术打法上都需要做出改变。提高洛佩斯的核心作用,整支队伍突出加强团队意识,是这个球队提高战力的有效措施之一。(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洛佩兹对决丹皮尔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