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剑坛伉俪上演“咖啡外交” 谭雪王敬之返国家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1:22

  本报讯 中国佩剑名将王敬之昨日透露,他和妻子谭雪在阔别国家队近半年后,将于下周一正式回归,中国佩剑队也将正式开始冬训。

  北京奥运会前,王敬之和谭雪是公认的中国佩剑队的一哥一姐,然而北京奥运会后两人的状态却始终起起伏伏。今年7月初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后,王敬之和谭雪不仅离开了国家队,甚至无缘出征世锦赛的大名单。回到天津备战两个多月后,王敬之、谭雪在全运会中分别夺得了男女个人佩剑的金牌,成为全运史上第一对冠军夫妻。而缺少了这对“剑坛伉俪”的中国佩剑队,在世锦赛和亚锦赛表现一般,这也让他们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

  中国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曾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谭雪和王敬之敞开,但他要等着这对爱徒主动“回归”。记者昨天在采访王敬之时获悉,他和谭雪近期请鲍埃尔喝咖啡,双方进行了沟通。两人将于下周一回到位于老山的国家队训练基地,从而正式回归国家队。

  王敬之透露说,当初离开国家队并不是因为和鲍埃尔之间存在矛盾,而是因为北京奥运会他俩的发挥都不太好,感觉在国家队压力太大了,所以提出暂时离队。不过,放松只是调剂品。全运会后,他和谭雪都歇够了,需要压力刺激,才能重新进步。现在是时候归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努力了。 (贾小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