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档确定 法国无缘种子东道主或鱼腩同组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1:23

  本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在开普敦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按今年10月世界排名确定种子队的方案,法国与种子队无缘。

  据悉,是非洲足协主席哈亚图决定采取截至到2009年10月的FIFA排名,而如果以11月排名为依据,法国将进入第一档。哈亚图拒绝采取11月排名的依据,是因为担心采取11月排名的话,会对一些已经出线的球队不是很公正。因为在11月很多球队踢附加赛,而其他球队很多在踢友谊赛。

  依照今年10月世界排名,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列为种子队,此前普遍预测将成为种子队的法国被荷兰取代。第二档球队包括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第三档有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第四档为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按照抽签细则,每组各档球队各一支,同时除欧洲外,同大洲球队不能同组,欧洲队最多只有两支可以同组。在这样的情况下,南非所在的A组有可能抽中在第二档中公认最弱的新西兰,第三档中最弱的阿尔及利亚固然因同洲不同组的规则不可能抽中,但智利、乌拉圭是有可能被抽中的。此外,第四档中不乏希腊、斯洛文尼亚这种不被看好的角色。如此看来,东道主很可能被“抽”进鱼腩小组,从而顺利晋级16强。

  (综 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