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将组织一次联赛安保会议 拿出有效防赌措施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03日11:25

  本报讯 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风暴”已刮向篮坛。随着CBA联赛新赛季日益临近,中国篮协正在酝酿向赌球说“不”。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说,在12月19日新赛季开赛之前,篮协将组织一次联赛安保会议,对反赌进行专题讨论,“到时候我们会拿出一个有效、可靠的防赌措施来。”

  对于赌球这个世界性难题,中国篮协一直都有所防范。最近几个赛季,每到联赛开始之前,中国篮协都会在联赛会议上重点讨论,可毕竟篮协的力量有限,时至今日,他们除了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罗列了相关的处罚条例外,一直没有拿出详细的防范措施。

  张雄说,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进行取证,“在取证的过程中,我们就需要其他有关部门的配合才行,单靠篮协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据悉,新赛季开始后,篮协将加大对涉赌的打击力度,采取“零容忍”。“如果运动员参与赌球,将取消参赛注册资格,查明俱乐部集体参赌的,俱乐部将彻底从CBA消失,涉赌人员将交由司法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张雄最后表示,“篮球的假、赌、黑确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面的通力配合才行,我们有关方面现在还在研究中,具体措施目前还不便透露。”

  昨天,西班牙足协在其官网上表示,西班牙足球管理部门将开启一项针对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的调查。

  西班牙足协表示:“欧足联在整个欧洲足坛的调查,对西班牙足协有非常强的警示作用,西班牙足坛也存在着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的现象。”两周前,德国检察机构发布新闻公报称,欧洲足坛有多达200场比赛曾被赌球集团所操控,其中甚至包括欧冠联赛。11月25日,欧足联宣称,分别来自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和匈牙利的五支球队被欧足联怀疑存在操控比赛的行为。

  目前,欧足联的调查仍在继续,这次假球事件也被欧足联称为“欧洲足球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假球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