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分档确定 列强皆为种子队独缺法国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03日11:57

  晨报讯 昨日,国际足联执委会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分档细则。

  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八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此前普遍预测将进入种子队一档的法国则被荷兰取代。

  国际足联在发布会上明确解释了种子球队的确定原则,即除东道主南非队之外,其他7支种子球队的确定完全依据国际足联各支球队10月份的排名。按照这个原则,排名第九的法国队最终被挤出了种子球队名单。

  如果以11月的排名为依据,法国将是第七。但是非洲足协主席哈亚图认为,参照11月排名对一些已经出线的球队不是很公正。因为11月有很多球队打附加赛,而其他球队不少在踢友谊赛。

  关键词:抽签原则

  一个组最多两支欧洲队

  北京时间5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将进行32强抽签分组,国际足联昨日确定了抽签原则和流程,具体如下:

  1.东道主南非自动进入A1位,其他种子队抽签决定所属小组(B组到H组),并自动成为本组第1位。

  2.每组最多两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球队不能同组。

  3.第二档到第四档球队抽签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抽所属小组,再确定小组位次(第2位到第4位)。其中第三档球队抽签时启动同洲回避程序。

  关键词:死亡之组

  第四档全部为欧洲球队,其中包括法国和葡萄牙,这两支劲旅很可能会决定哪一个小组将成为新的“死亡之组”。

  第三档球队中,非洲的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以及南美的巴拉圭实力不俗;第二档强队不多,具有代表性的是上届世界杯冲进16强的澳大利亚,以及中北美两强美国和墨西哥。美国队曾在今年的联合会杯上淘汰欧洲冠军西班牙,闯进决赛。

  具体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

  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二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

  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第三档(非洲和南美)

  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四档(欧洲)

  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