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希望明年用成绩说话 女排主教练蔡斌信心十足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1:59

  11月30日,中国女排出征香港东亚运动会,抵港后记者对主教练蔡斌进行了专访,问及东亚运目标,蔡斌报以哈哈一笑:“这比赛还要提目标吗?肯定是冠军!”

  不过年末的这项赛事对他而言,与其说是多灾多难的2009赛季的终结,倒更愿意作为2010赛季的开始,“对于这支球队和我个人怎么评价,明年开始的比赛才真正有说服力,咱们走着瞧吧。”一贯低调的蔡斌,这次突然改变风格。

  记者:这次出征阵容做了一些调整,这可以理解为对明年世锦赛所做的准备吗?

  蔡斌:的确,这次集训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今年所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一方面也是为了我们明年打好基础。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今年我们在3个月内打了50场比赛,暴露出的很多问题当时都来不及解决。另一方面我们已经着手开始准备一些新的战术套路和新的人员组合,准备在明年的国际赛场上使用,所以这次东亚运是个试验新打法、新阵容的好机会。

  记者:新队员集训表现如何?东亚运能得到上场机会吗?

  蔡斌:新人在这次漳州集训都表现非常积极、非常刻苦,到时候应该会给她们表现的机会。比如这次薛明因为膝盖伤势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就准备用八一队的陈瑶来顶替她的位置。陈瑶其实在最近3年都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但一直没机会入队集训,其实她很有特点,移动非常灵活。

  记者:这个赛季中国女排的表现也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准备明年打个翻身仗?

  蔡斌:其实我现在彻底不上网,也不在乎外界都有些什么说法,毕竟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前一阵漳州集训让我们得到了难得的远离舆论的机会,全队可以静下心来钻研些东西,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明年要重头来过。目前世界排坛只有巴西女排实力超群,俄罗斯很强但跟我们打也有输有赢,其他队伍则跟我们都属于“脚碰脚”有得一拼。所以不管外界对这支中国女排怎么评价,对我个人怎么评价,明年真正的大赛才有说服力,才是真正对中国女排的考验,希望明年我们用成绩说话,咱们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