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申花问题少年入选国足有深意 为李玮峰回归铺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贝
2009年12月03日11:59

    搜狐体育讯 12月3日,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五名新人集体入选,同时外界广泛流传的申花四大弃将也统统入选了新一届国足,力助深圳惊险保级的毛剑卿更是首次入选高家军。不过相比较这些而言,海外军团则显得十分冷清,只有冯潇霆入围,而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在韩国联赛表现出色的“大头”李玮峰依旧无缘国家队。

问题少年毛剑卿回归国足 点击查看29人面孔

  本期国家队集训的焦点就是毛剑卿凭借联赛下半程在深圳红钻的出色发挥,终于首次入选高家军,除去毛剑卿本身的出色表现之外,高洪波是否给那些问题球员一个信号,只要有能力,国家队的大门永远都是敞开的。

  不过这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主要还是以考察为主,亚洲杯的预选赛到明年1月才能正式打响,到时候国家队名单还有着很大程度的调整。利用这一次集训的机会考察球员,也是主帅高洪波的重中之重,如果能利用集训期间选拨出了一两个有能力,有经验的“新人”,也会给国家队的战术打法提供更多的变化,从而适应不同的对手。毛剑卿在联赛下半赛季租借到深圳后,和上半年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在深圳队多场生死战中的发挥都极为出色,尤其是毛剑卿在边路的突破更是国家队目前所缺少的。

  其次,毛剑卿一直以来就是一个问题球员,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场外新闻从而多次被国家队所抛弃。而和毛剑卿有着类似问题的球员还很多,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就是“大头”李玮峰,而巧合的是李玮峰从上海申花出去后的表现同样令人称赞。早在此之前,李玮峰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就一浪高过一浪,不过中国足协在考虑其之前在场上的“球霸”行为一直将其拒之门外。

  不过,李玮峰并没有受此影响,在韩国K联赛发挥极其出色,并且力助水原三星夺得韩国足协杯的冠军,而且在亚冠比赛中多场比赛发挥极其出色,在面对旧主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还曾经取得进球。最主要的是,李玮峰在韩国联赛中再也没有出现此前在国内赛场毛糙的毛病,虽然也曾经吃到红牌,不过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战术犯规而得到,并不是由于顶撞裁判或者故意脚踹对手的行为而吃到的红牌。

survey

  即使这些表现中国足协不能看到,那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球员,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李玮峰最近一年的表现。而足协此前有着不会召回李玮锋的狠话,而现在面对“大头”如此出色的表现,恐怕又产生悔意,这期集训名单将和李玮锋有着同样问题的毛剑卿召入,也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李玮峰回归的时刻即将到来,也许下一次的国家队集训名单,李玮峰的名字就会上榜。(搜狐体育 贝贝)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