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档亨利一“手”造? FIFA:未针对法国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3日12:13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时,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晚,国际足联公布了抽签分档结果,包括东道主南非、卫冕冠军意大利以及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和荷兰在内的8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传统豪强法国队则最终无缘种子队。这意味着,法国队所在的小组将很可能成为明年世界杯的死亡之组。抽签结果揭晓后,法国媒体对这一结果非常不满,甚至认为这是国际足联在亨利“手球门”之后采取的“报复”行为。

  法国铁定入围死亡之组

  本次世界杯分档是根据10月份FI-FA排名确定,法国队最后仅依靠附加赛亨利的争议手球助攻淘汰爱尔兰,涉险拿到南非世界杯入场券,因此当月法国队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低于一档球队中除南非外的其余7强,因此也就不幸“降档”。

  法国无缘种子球队,这将是世界杯分组中最不稳定的因素所在。考虑到国际足联照顾东道主的传统,法国与南非被分到同一组的可能性不大。而不管法国与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和荷兰等7支中的任何一支分到同一组,该组都将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拥有两支老牌强队将会令该组充满死亡气息。

  FIFA辟谣:并未针对法国队

  当国际足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的决定后,现场一片哗然,显然大部分人对这个决定感到意外。有法国媒体愤怒地表示,“这是国际足联的报复”。在他们看来,亨利的“手球门”事件,虽然没能翻盘,但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国际足联不可能无动于衷,而这就是国际足联的“制裁”。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抽签原则并不是有意针对法国队,而是早已确定,唯一的争议是根据FIFA10月排名还是11月排名。”前两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都是按照过去两届或者三届的世界杯表现及几年FIFA排名的平均分来决定,现在突然采取这种标准,让人觉得这是在“刁难”法国队。国际足联还表示,荷兰队能够成为种子队,主要得益于他们预选赛全胜出线。 早报记者 殷鹏

  官方用球>>>

  打造史上“最圆足球”

  英国《太阳报》昨天提前曝光了明年世界杯的官方用球。官方用球仍旧由国际足联的官方主赞助商德国的阿迪达斯设计制作。据报道,在制作这款用球的过程中使用了8块特别的模塑面板,同时制作团队宣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

  这款用球的名字叫“Jabulani”,源自南非的祖鲁语,意思是“一起来庆祝吧”。此外,这款用球总共使用了11种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一支足球队比赛时的首发11名队员。阿迪达斯公司声称,这款用球还采用了新开发的“紧吸凹槽压线技术”,能够让皮球拥有超稳定飞行路线,以及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完美的稳定性。 (殷鹏)

  分组猜想>>>

  巴西法国构建死亡之组?

  本次抽签将按以下原则进行:1、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欧洲球队除外,一个小组有可能出现2支欧洲球队;2、南非队在A1位置;3、种子队抽签时自动被安排到“1”的位置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档中实力最为雄厚的非巴西和西班牙莫属,由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依旧是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二档球队中则活跃着美国和墨西哥等劲旅,如果他们与法国被分到同一小组,那么南非世界杯最死亡之小组有可能由此诞生:巴西、法国、科特迪瓦、墨西哥。

  对于爱尔兰足协希望成为明年南非世界杯第33支参赛队伍,昨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明确表态,不会为爱尔兰改变世界杯规则。 (殷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