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河南女子拳击悄然出击 招兵买马下届全运争奖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3:20

  今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终于向女子拳击开放了绿灯,允许其成为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全部项目男女平等。面对奥运金牌的诱惑和全运金牌的压力,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准备。

  招兵买马成立队伍

  得知女子拳击很有可能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就着手组建队伍。今年5月,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地市挑选的20名女拳手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上街区的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我们当时的重点工作是全力以赴备战十一运会,只是把女子拳击的队伍先拉起来,这些选拔上来的都是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岩介绍说。

  十一运会结束以后,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对十一运会河南重竞技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作为圆满完成金牌任务的单位,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必须寻找新的金牌增长点,才能在以后的全运会上继续取得佳绩。

  目前,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挑选教练,已有几个外省教练前来应聘。“我们除了在外省引进教练外,以前的老队员退役了,也可以来女队当教练,像李亮亮就是不错的教练苗子。”李岩介绍说。

  下届全运会冲击奖牌

  “女子拳击起点不高,以前的专业运动员很少。河南如果抓得紧、抓得准,这个项目还是大有可为的。我们力争在2012年有人参加伦敦奥运会,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冲击奖牌。”李岩对女子拳击充满了信心。

  要实现这个目标,仅靠这些十五六岁的小女孩是远远不够的。“女子拳击对我们来说是零起点,我们不能按部就班地搞女子拳击,而是应该多途径多渠道发展这个项目,才有可能赶上全国的先进水平。”李岩畅谈了河南发展女子拳击的思路,“首先是在女子拳击队实行教练分组制,每个教练带几名队员。再就是要送出去,要想方设法将河南的运动员送到国家队,依靠国家队的力量来提高河南的水平。还可以和其他省合作,包括和体育院校合作等等。另外,我们还准备在女子柔道、摔跤、举重等项目中,挑选一些有实力、能对抗的队员改练拳击。拳击是个成才周期相对较短的项目,两年左右就可能成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