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无姚仍是快船克星 三点让洛城老二唯有认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03日13:54
火箭VS快船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现场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在12日3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火箭反客为主102比85战胜快船,取得两连胜。

  火箭是快船的克星之一,在过去12场客场作战火箭赢了其中的10场,在上赛季82比95输给快船前火箭曾经取得了对快船的6连胜,去年输给对手还是在此前背靠背输给湖人后体力不济让快船占到了便宜。

  火箭能够成为快船克星的原因就是姚明,姚明无比华丽的数据支撑起球队的内线进攻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对付卡曼这样传统型中锋姚明可以打暴对手,所以姚明缺席对于快船来说是好消息,这样就意味着他们不用双人包夹姚明,这可以让快船减轻防守压力,这样快船可以腾出人手去防火箭的外线,卡曼在攻防两端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火箭现在没有内线优势,指望斯科拉和海耶斯单打卡曼根本不现实,因此火箭只能改变策略拉开对方的防守后让小布利用速度去冲击对手,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火箭今天做的最为出色的就是利用好了小布的速度优势,火箭让斯科拉拉到高位策应给小布做轴。这样就可以让小布利用速度去单次戴维斯,一旦小布突破篮下就成无人可挡之势,卡曼和坎比在脚步移动上都有问题,这样小布可以抓住机会完成上篮。

  在第一节小布5投5中得到了12分,除去投中两个三分外3次突破全部成功,这样让快船的防守受到很大考验,等第二节快船开始加强防守后火箭又开始在外线做文章,巴丁格开始在外线发炮单节得到12分,这样让快船在防守上很难适应。

  进入第三节火箭除去让小布继续突破冲击对手外,开始加强本方的防守,让海耶斯用凶狠的顶防迫使卡曼远离本方的油漆区,让巴蒂尔盯死上半场得到12分索顿,让阿里扎帮小布夹击戴维斯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同时又造戴维斯失误,这样火箭就从根本上限制住了快船的进攻。

  今天火箭棋高一着,步步走到了快船的前面,先是以内线的斯科拉为诱饵吸引对方的防守为小布突破制造条件,等小布突破发挥作用逼迫对方收缩防守后由发挥外线火力去远投三分,进入下半场后开始后对方拼防守让快船一下找不到进攻的节奏。

  从人员上看火箭无疑是吃亏的,特别是没有姚明后火箭内线吃亏,无论坎比和看曼都可以在内线轻松单打,但是火箭就是不利情况下化被动为主动,利用出色的战术遏制对方,这其中小布的发挥成了关键。

  没有小布的犀利突破,火箭就不会有那么多上篮得分,火箭的外线队员也不可能得到好的出手机会远投三分,因为巴叮格只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他只有在别人给他传球的情况下才能够完成得分,因此小布一个人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

  在最近的比赛火箭都是上半场和对手拼进攻,然后下半场拼防守,今天也不例外,通过上半场的周旋火箭已经找到了克制对方的办法,于是第三节在防守上就非常有针对性,火箭的防守不但有针对性而且球员战术执行力都很强,这就是火箭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今天火箭能够在客场战胜快船就是做好了三点,一是犀利的突破让对方无所适从,二是外线队员把握住了空位机会投篮命中,是出色的防守限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这三点环环相扣成为火箭战胜快船的关键。

  没有姚明,火箭依然克快船,快船有卡曼这样的高大内线,有戴维斯这样出色的指挥官,但依然无法输给火箭的命运,这就叫命。(搜狐体育:飞刀)

  

专家曝火箭觊觎国王核心 萨克拉门托休城或交易

黑豆再爆发当选火箭最佳 阿里扎迎来特殊助威团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人缝中传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