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侗族“长跑奇人”跑遍中国 30多年跑坏400双鞋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3:56

  本报12月2日讯 (记者 谭云东) 一位来自湖南芷江名叫肖先高的侗族农民,以惊人的毅力做出了让人敬佩的事——他坚持长跑30多年,到目前已经七次跑遍了中国。

  今天下午,这位被誉为“神行太保”的“奇人”,在他第8次跑步游全国的旅途中经过长沙。他告诉记者,他跑步游全国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宣传长跑健身,迄今跑遍了全国除台湾省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跑坏了400多双鞋,行程达50多万公里。

  49岁的肖先高是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宽乡电冲村人,为了强身健体,他从13岁开始练长跑,此后,每天坚持长跑成为其生活习惯。20岁左右的时候,在肖先高的心里,开始酝酿着一个宏伟的计划:跑遍祖国大地,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跑步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1986年,肖先高不顾家人反对开始将想法付诸行动。这些年来,他7次跑遍除台湾以外的全国各地,从东海之滨到西藏,从南海前哨到乌苏里江……都留下了他的身影。2002年10月,肖先高还跑步到达了香港、澳门。肖先高介绍说,每次旅途中的费用都是商家赞助的,有时自己也会去打点零工。沿途肖先高会收集整理一些文字资料和拍摄的照片,现在这些“宝贝”都存在他形影不离的大背包里。

  “跑了这么多地方,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早日在台湾宝岛上留下自己的足迹,真正实现跑遍全国的梦想!”肖先高说,“通过朋友的关系,我已经收到了一个台湾民间团体的邀请函,现在只要得到赞助就能成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