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少林寺称泰拳组织未与其接触 拒绝接招说法不实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13:59

  1日,记者专程前往少林寺证实是否有“泰拳上门挑战”的相关消息,少林寺方面权威人士接待了我们,对于所谓的“泰拳踢馆,少林寺不接招”之说,这位人士认为可以称之为无中生有,他认为“既然是比赛,肯定应该有个邀请参加比赛的书面材料,但到目前为止,泰拳组织和少林寺方面没有任何接触”。

  对于网络上渲染的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向中国功夫发起的挑战,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表示这是一种炒作,而代表中方迎战泰国拳王的“威风少侠”张开印及教练也表示正在积极备战,将在中泰争霸的拳坛上大显身手。

  1日上午,河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峻告诉记者,中泰对抗赛已经进行了几届,网络盛传的泰拳手“踢馆”,叫嚣“灭少林”、秒杀中国高手等说法应该与炒作有关。

  赵峻认为这是一场被过多渲染的比赛,炒作本身夸大了泰拳的实力。“这次比赛对于省队来说是比较常规的”,赵峻认为,中泰对抗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很多年,双方在比赛中各有得失,这次相关网站出于商业目的在跟风炒作,中泰对抗赛已经成为焦点之战,目前河南省武管中心正在按照计划对参战人员进行培训。

  对于网络上所说的国内一些媒体组织的武术比赛缺乏实战性,因此引来泰拳高手挑战的说法,赵峻表示网民的说法其实有一定的道理,但这些武术比赛也在由观赏性向实战性转变。“目前央视播出的武术比赛已经开始进行改变,武林风也会进行一些调整。”赵俊认为,由观赏性向实战性转变是武术界的一项长期任务,也是各类媒体举办的武术比赛需要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