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03日14:02
火箭VS快船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现场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以102-85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火箭在连续输给小牛和马刺之后,总算迎来了一个相对轻松的赛程,在上场比赛战胜雷霆之后,火箭今天又是迎战实力相对不强的快船。而这两战也让之前郁闷至极的小布彻底找到了发泄的机会,上场对雷霆15投8中、三分3投3中砍下21分、4次助攻和5个抢断的布鲁克斯本场比赛更是尽露杀手本色,11投9中,拿下22分和5次助攻,而且还在第三节防死了高出自己近30厘米的巴特勒。

    正如马刺的波帅说的那样,火箭要利用好小布的攻击力,如同他使用帕克一样,用人所长,避人之短。

  比赛一开场,布鲁克斯就进入攻击模式,一旦他能命中投篮,并带动起全队的攻防速度,火箭的开局往往不会差。在巴蒂尔远投拿下2分后,布鲁克斯接管了比赛,先是利用速度突破上篮,之后又命中两个三分球,短短6分钟内,布鲁克斯竟然5投全中,一口气砍下12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

  而事实上,布鲁克斯这种高效的进攻表现维持了全场,次节,火箭巴丁格、兰德里等人连续得分,布鲁克斯便退居二线,专心组织。而在快船加强防守之后,阿里扎中投未中,此时又是小布挺身而出,他先是运球命中一个中投,之后在还剩一分多钟时,强行突破,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方式将球放进篮筐,此时布鲁克斯的命中率竟然是7投7中,保持了百分百的效率,一人砍下17分,率队半场逼平对手。

  下半场刚上来不久,布鲁克斯就是命中一个远距离三分,之后又助攻阿里扎巴蒂尔飙中三分,一人导演了11-6的攻击波,帮助球队领先5分。直到下半场进行了4分多钟,布鲁克斯才投丢了首次投篮,一个三分和上篮均没有上进。但这样连续投篮不进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布鲁克斯利用一个突破上篮拿下2分,此时布鲁克斯11投9中已经拿下22分和5次助攻,除了那6次失误,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发挥几近完美,帮助球队以4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争夺。由于第四节洛瑞和全队的出色发挥,布鲁克斯整节都没有出场,但他前三节的出色发挥还是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布鲁克斯在防守端也有惊人发挥。第三节,拉苏-巴特勒连续两次背仰跳投命中。此时,火箭竟然派出布鲁克斯来防守巴特勒,一个身高1米75,一个身高2米05,但这将近30厘米的落差并没有成为决定性的差距,小布通过绕前、抢位硬是锁死了快船小前锋,并接连造成快船进攻失误,火箭就此建立起领先优势,并最终拿下了比赛。(搜狐体育 锐利)

专家曝火箭觊觎国王核心 萨克拉门托休城或交易

黑豆再爆发当选火箭最佳 阿里扎迎来特殊助威团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人缝中传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