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品势世锦赛开幕 朱宇翔夺铜创青年组历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09年12月03日14:17

  本报开罗11月30日电 第四届跆拳道品势世锦赛今天在开罗体育馆正式揭幕,揭幕当天决出了4枚金牌。中国小将朱宇翔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品势男子青年个人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第一天进行了青年男子个人、青年女子个人、男子壮年一组个人、混双二组4个单项的比赛,中国队派出18岁的朱宇翔和41岁的李卫东参加男子青年一组和男子壮年一组的比赛,这是他俩第一次迈出国门参加国际赛事。

  青年男子组共有34名选手参赛(每个单项每支队伍仅报1人)。根据抽签显示,朱宇翔与韩国选手同居A组。首轮比赛,朱宇翔正常发挥自身水平,近乎完美地展示了所指定的太极四章和太极七章,并以仅次于韩国选手的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的规定动作是太极八章和金刚,在太极八章中表现完美的朱宇翔在金刚的第一个鹤立步时轻微摇晃,不得不接受以第四名身份进入决赛阶段的结果。决赛阶段,倒数第四个出场的朱宇翔以7.90分、8.17分最终获得了铜牌。韩国选手获得了这一单项的冠军。

  壮年组李卫东首轮以行云流水般的技术完成了太极八章和高丽,因临场统计不全险些误以为他错过了晋级,幸亏求证及时而纠正了这一疏漏。在第二阶段的平原和十进比赛中,李卫东表现稳健却无法征服裁判,不得不遗憾地告别世锦赛场。这一单项的冠军也被韩国选手摘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