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两变化令人喜 背靠背战勇士需改策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03日14:43
火箭精彩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刚刚在斯台普斯球馆掀翻快船的火箭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奥克兰挑战勇士,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只不过现在的勇士和赛季初遭遇火箭时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球队主要得分手之一的斯蒂芬-杰克逊已经离去。上一场仅有8名球员可用的勇士在客场惨败给掘金士气低落,因此虽然火箭背靠背第二场面临体能上的考验,但火箭仍有机会在缺兵少将的勇士身上再续胜绩。

  在客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中,火箭最令人欣喜的变化就是布鲁克斯的角色定位变得非常明确。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比赛中,布鲁克斯遇到了一个全联盟大部分进攻型控卫都遇到过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平衡自己的进攻和球队组织。由于这种迷茫情绪的困扰,布鲁克斯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够稳定。然而在火箭战胜快船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从一开始就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进攻当中。在第一节短短8分多钟内,布鲁克斯就拿下了12分,而且还助攻阿里扎远投三分命中。全场比赛布鲁克斯11次投篮9次命中,最终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

  布鲁克斯的改变带来了很好的连锁反应,其中最显著的就是阿里扎的角色也随之变得清晰起来,火箭一号在进攻端的盲目性大大降低。在阿里扎上场的34分钟内,火箭比快船多得了18分之多。虽然投篮次数比过去两场大大减少,但阿里扎的得分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带动者和终结者。比赛最后6分多钟,阿里扎助攻兰德里打成2+1,随后自己又连续跳投、突破上篮得分,带领火箭打出进攻高潮锁定了胜局。如果阿里扎能在此基础上继续进步,即便他不能成为火箭得分最高的球员,阿里扎也能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场领袖。

  随着本赛季的日渐深入,火箭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变得越来越好。除了布鲁克斯和阿里扎更加协调之外,火箭另一个较大的变化就是新秀巴丁格的崛起。对快船的比赛,巴丁格在第二节成为了火箭最主要的进攻点,全场比赛巴丁格拿下了火箭最高的19分。更让人感兴趣的是,巴丁格的上场时间仅比巴蒂尔少了1分钟。本赛季巴蒂尔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很多球迷早已喊出巴丁格取代“蝙蝠侠”的口号。或许巴丁格相比巴蒂尔还太过稚嫩,但火箭的未来需要更多的激情来维持。

  在上一场对掘金的比赛中,人手不足的勇士被迫排出了一套小个首发阵容。事实证明勇士的小个阵容实战效果很不理想,全场被掘金砍下了135分。尽管得分后卫安东尼-莫罗给了勇士意外惊喜,但球队头号球星埃利斯的哑火导致勇士根本没有能力和掘金进行对攻。掘金之所以能够大比分获胜,不仅是因为他们自身的实力高出勇士,也和他们对埃利斯的成功限制有着莫大的关系。当火箭挑战勇士时,掘金的战术策略应该能给火箭带来一些启发。

  赛季初首次战胜勇士时,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26投12中,但最终他们却只赢了勇士1分。战胜快船火箭的三分球同样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全场12次三分命中比快船多出了11次。但快船的阵容结构和勇士截然不同,他们强大的内线实力迫使火箭不得不在外线多出手。相比之下,火箭在内线配置上比勇士要更强一些,因此火箭要想避免意外出现,必须延续内线攻击的侵略性,争取在篮下打开勇士的防守缺口取得比赛的胜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勇士:斯蒂芬-库里、蒙塔-埃利斯、安东尼-莫罗、拉德马诺维奇、米奇-摩尔。(搜狐体育 wella)

  

专家曝火箭觊觎国王核心 萨克拉门托休城或交易

黑豆再爆发当选火箭最佳 阿里扎迎来特殊助威团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人缝中传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