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 法国“非种子”亨利惹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4:52

  本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昨天出炉,法国没有被列为种子队。难道是对亨利用“上帝之手”把法国队送进世界杯的一种惩罚?

  种子队确定主要依据2009年10月的国际足联排名,还有近几届世界杯的战绩。法国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又获得2006年世界杯亚军,论成绩肯定好过种子队中的荷兰和阿根廷,荷兰甚至未能进入2002世界杯决赛圈。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又加了一个标准:“这是因为考虑了世界杯预选赛战绩的缘故,荷兰预选赛战绩优异,西班牙更是以全胜战绩出线。”显然,法国只以小组第二获得附加赛资格,并以那种不体面的方式出线,确实欠缺说服力。不过阿根廷的预选赛战绩也很差,只以南美第四跌跌撞撞出线。老帅伊达尔戈曾经带领法国队夺得1984年欧洲杯冠军,就矛头直指阿根廷:“这个结果不公平,我不知道法国为什么没有成为种子队。阿根廷成为种子队,他们又做了什么呢?”

  法国人恼羞成怒,自然有人幸灾乐祸。荷兰《前锋》报就打出“亨利手球终有恶报”的标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