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32强分档揭晓 种子队以10月排名确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4:53

  第一档(种子队):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二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第三档(非洲和南美):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四档(欧洲):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本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昨天在开普敦举行特别会议,确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依照今年10月世界排名,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列为种子队。此前普遍预测将成为种子队的法国被荷兰取代。

  世界杯32强抽签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开普敦特别会议确定,32支参赛队被分别为8组,每组4队,每组前2名打进16强淘汰赛。32强分布为欧洲13队、非洲6队、南美洲5队、亚洲4队(含澳大利亚)、中北美洲3队、大洋洲1队。抽签原则和流程也已确定:1、东道主南非自动进入A1位,其他种子队抽签决定所属小组(B组到H组),并自动成为本组第1位;2、每组最多2支欧洲球队;3、第二档到第四档球队抽签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抽所属小组,再确定小组位次(第2位到第4位),其中第三档球队抽签时启动同洲回避程序。

  此前,关于种子队的确定有多种说法:一是国际足联可能在最后一刻变卦,不再考虑世界杯成绩,只计算过去3年的世界排名,这种方法的最大受害者将是英格兰,他们的种子队席位将被荷兰取代;二是即根据10月份的世界排名(国际足联此前已宣布,不会采用1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那么荷兰将挤掉法国成为种子。

  最终的方案是种子队仅根据今年10月世界排名确定,其结果是法国被荷兰挤掉。8支种子队与上届相比有两处变化,即东道主南非与荷兰挤占了墨西哥和法国的位置。欧洲球队仍占据5个种子队席位,其他8支欧洲球队则被列为第四档。剩下16支球队(非洲5支、亚洲4支、南美洲3支、中北美洲3支、大洋洲1支)进入另两档,非洲与南美洲归于第三档,亚洲、中北美洲、大洋洲则划入第二档。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