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北京国安将赴上海捧杯 唐尧东最佳教练当之无愧

2009年12月03日14:54

  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这是一个事实:北京国安获得了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并且由于中超赞助商的需要,颁奖仪式将于本周五在上海SMG广电大厦举行,北京人将在上海高高捧起冠军奖杯。而就此前已经透露出来的消息来看,上海元素和本次各项颁奖基本上没有关系,上演了去年中国承办亚足联颁奖会的尴尬。金靴奖的获得者巴尔克斯的出现,留给上海足球更多的恐怕是一种苦涩。

  本次颁奖庆典将回眸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中超激荡风云,同时中超冠军奖杯——火神金杯、亚军奖牌、季军奖牌将在庆典上颁发,同时2009年度金球奖、金靴奖、最佳教练员、最佳裁判员、最佳年轻球员、特别贡献奖等奖项也将逐一颁发。

  2009赛季最佳评选的项目同以往一样,根据评选方案,第一阶段将首次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听取广大球迷和网民的呼声。有意思的还是最佳主帅评选,往年一般都是由冠军队主帅自动“升任”,但今年冠军国安队的主帅之职分别由李章洙和洪元硕担任,最后夺冠的洪元硕只打了七轮,这也为唐尧东反超前两位教练埋下了伏笔。技战术的提升、稳定的表现,直到最后一轮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这让唐尧东赢得了极大的肯定。因此,他赢得本赛季最佳教练称号可谓当之无愧。

  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广药队徐亮和中能队曲波一开始成为了最大热门,他俩在联赛中各获得8次当场最佳。但后期一位大黑马杀出,作为被选人之一的长春亚泰外援卡巴雷罗的呼声极高,从赛季表现看无论从何种角度考虑,卡巴都具备获得最佳球员的条件。在最关键的媒体投票中,卡巴雷罗与国安外援乔尔均获得3票,考虑到后者两次被足协处罚,前者当仁不让的坐上了中超最佳球员席位。

  最佳新人的评选今年设定为1988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该项评选中,主要集中在青岛中能的郑龙与江苏舜天的邓卓翔二人之间。最终,邓卓翔以7票力压郑龙6票成为09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

  在中超最佳裁判的评选之中,孙葆杰毫无悬念地蝉联最佳裁判称号。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