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邓卓翔郑龙互夸对方全面 当年少兄弟如今上演PK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3日09:2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去年,四个好朋友在武汉中山公园合影。从左至右是熊飞、谢志宇、邓卓翔、章艮。

  从张宁手下的国少,到中超,再到现在的国足,郑龙和邓卓翔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两人在国足集训时还一度是室友。好友之间的PK,既是幸福的,也是残酷的。

  说起对方,邓卓翔和郑龙都是满脸笑容,极度开心,当然免不了要互相鼓励。郑龙直言:“他(邓卓翔)太全面了,很难找到他的弱点,最佳非他莫属。”邓卓翔说:“之前我们就约好了,谁得奖谁就请客吃饭。这次去上海,我要请他吃顿好的。”

  邓卓翔以8次助攻成为今年的助攻王,他的助攻能力让郑龙佩服不已,“在国少队时我们就在一起踢球,相互之间很了解。从专业技术角度看,他太全面了,无论是突破、射门还是传中,都做得非常到位。他是那种典型用脑踢球的队员,属于真正靠技术、靠意识踢球的人。作为对手,很多时候你找不到他的弱点。大家踢了几年,包括其他的候选人,其实都很熟悉对方特点,相比而言,邓卓翔肯定是最为优秀的。他进球数和我相等,都是5个,助攻次数为8次则是中超所有队员中最多的,和曲波相同。他要是不当选,就没人能当选了。并且,小邓作为技术全面的球员,以后的发展潜力更大,他的特点决定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会有重要的位置,我相信假以时日,他能成为中超的MVP。”

  邓卓翔认为,郑龙绝对有实力拿这个奖。“作为球员,郑龙太优秀了。他的特点就是突破,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破过去了。无论是在国少队还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他都发挥出了这样的特点。今年国家队比赛的时候,郑龙的助攻非常犀利,对方根本就防不住他。他自己也说了,对于正面防守好但是背身稍差的后卫,根本难不住他。”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