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赌球之殇:从消极比赛到定性商业贿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09年12月03日17:53

  从“假球”到疯狂的“赌球”

  “赌球”几乎与“假球”相伴相生。甲A时代,在一些北方球队踢默契球和关系球的时候,南方球队就开始有球员“赌球”。“假球”一般是由球队控制,“赌球”则是由庄家来控制比赛,以求在赌博过程中收获最大利益。随着庄家势力慢慢壮大,“假球”逐渐向“赌球”衍变,甚至有了庄家控制比赛的说法:一支球队要是想保级或者升级,最有效的办法并不是买“假球”,而是买通一位神通广大的庄家,让庄家配合着盘点来打比赛,希望便大增。

  有关“赌球”最早的一个事件出现在1998年。在甲B联赛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比赛结束后,陕西主帅贾秀全在赛后直言3号隋波严重失常,“个别队员表现奇怪,场外东西很多,防不胜防”。随后,国力俱乐部声称赛前有人曾企图收买本队球员,并有录音带为证。不过在经历了131天漫长的调查后,中国足协宣布那场比赛并不存在“赌球”问题。

  由于“赌球”有着惊人的收益以及澳门和东南亚等庄家相继开出甲A盘,进入到21世纪,整个中国足球进入到疯狂的“赌球”时代,“假球”也基本上被有着庞大链条、能量惊人的“赌球”所替代。上至俱乐部领导、教练、裁判、球员纷纷参与其中,甚至连一些足协官员也不能例外。在“赌球”趋向疯狂的时候,2002年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和绿城老总宋卫平联手揭黑。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裁判龚建平成了“替死鬼”,只有他自己入狱,这场轰轰烈烈的反赌仅涉及到裁判层面,甚至都未曾揭开冰山的一角,最终无疾而终。

  在错失了又一次反赌的最佳时机后,“赌球”随后迎来了高潮。在中超时代,陕西的王珀和深圳的张海在圈内普遍受到质疑,两队的诸多比赛都存在“赌球”的疑点,狱中的张海也在不久前透露自己是如何跟庄家配合“赌球”,甚至参与者中不乏国脚级别的人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