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东亚运-中国男排首战完胜关岛 双子星拔得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09年12月03日20: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东亚运动会男排小组赛正式拉开帷幕,网上实力占优的中国男排在香港体育馆以3-0完胜关岛男排,三局比分依次是25-12、25-9和25-11。年轻主攻仲为君和接应陈平各自斩获13分和12分,成为中国男排完胜关岛队的得分功臣。

  主教练周建安出于锻炼新人磨练阵容的角度,首发阵容启用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迎战关岛男排,队长主攻沈琼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关岛男排还是无法抵御中国队的强势进攻,率先以12-25首局落败。

  异地而战,周建安仍然启用首发阵容出场,良好的进攻势头得以延续,陈平二、一号位前后进攻凌厉,而仲为君四号位的强攻更是屡次撕扯开关岛队的拦网盯防。关岛男排在出现卡轮状况时不得不采用两点换三点的策略性换人战术,不过没有因此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再度以9-25大比分落败。

  两局在手的中国男排在第三局大胆变阵,首发阵容仅仅保留年轻主攻仲为君和自由人任琦,队长沈琼和新秀姜坤分别以主攻和接应身份登场亮相,副攻位置安排的是于大伟和郭鹏,而小将李润铭被委以重任担当主力二传。

  关岛男排此时在进攻和拦网方面有所加强,虽然难以阻挡中国队重炮手的频频轰炸,但是比分差距相比前两局有所缩小,在中局阶段仅以8-14暂时落后。不过,中国男排此后利用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姜坤在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再度发威,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5-11锁定胜局,最终直落三局以3-0脆败关岛队收获开门红。

  在下午15:45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韩国男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轻取中国澳门男排赢得首胜,三局战果分别是25-9、25-13和25-16。而在昨日进行的女排首轮争夺中,韩国女排以3-0(25-8、25-10和25-9)横扫关岛队,日本女排则以3-0(25-17、25-22和25-8)小胜中华台北队。

  北京时间12月4日,东亚运动会排球小组赛将继续举行,女子组方面的对阵形势是18:00中国香港VS韩国、20:00中国VS日本,男子组方面则是13:00中国香港VS关岛。(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首战打的很漂亮,再接再厉!
对手太弱,这场仗说明不了什么!
期待男排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