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英锦赛首轮看点:梁文博遇恶战 昔日天王再相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2月04日07:2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将在本周末硝烟再起,32位球手在九天中捉对厮杀,争夺这项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界第二大赛事的桂冠。首轮比赛中国球手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的表现当然受到中国球迷的极大关注,而名将希金斯、亨德利等人也将在首轮面临恶战。>>详细签表

  中国三杰丁俊晖晋级在望 梁文博签运不佳

  在本赛季强势回归的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第40位的麦克-杜恩,面对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丁俊晖没理由阴沟翻船。丁俊晖曾在2005年决赛中10-6击败老将戴维斯加冕英锦赛冠军,状态渐渐复苏后,排名赛的冠军对于丁俊晖来说显得并不遥远。>>您认为中国三杰能否悉数晋级?

  正在中国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傅家俊比丁俊晖签运更佳,首轮对手林尼斯世界排名第52位,似乎更加籍籍无名。不过结束比赛后奔赴英国,傅家俊面临时差和体力的考验,加上本赛季状态非常低迷,这位去年英锦赛的亚军首轮绝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三杰中签运最差的当属从资格赛晋级的梁文博,尽管他在此前两站赛事中都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六的瑞恩-戴,梁文博将面临一场恶战。赛前梁文博也表示,瑞恩-戴是一位非常难缠的对手,比赛中谁能够抓住机会将决定比赛的最终胜负。

  TOP4希金斯遭遇强敌 火箭墨菲罗伯逊还看次轮

  在临时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中,希金斯的签运无疑是最差的,他在首轮遭遇沃顿就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沃顿自从在08年上海大师赛夺冠后,信心和状态都比较稳定,本赛季前两站比赛打得中规中矩。希金斯临时排名第一,虽然实力上胜过沃顿一筹,但是这场比赛还是需要全力应战。对苏格兰人最不利的是,第二轮他很可能将迎来劲敌罗伯逊,新科大奖赛冠军气势正足,首轮对手福德恐怕难以给他制造什么麻烦,以逸待劳的罗伯逊已经掌握了先机。>>详细赛程

  而新科联盟杯冠军墨菲作为英锦赛卫冕冠军,当然想延续自己出色的状态,首轮对手格林难以阻挡墨菲的晋级,不过第二轮墨菲恐将迎来丁俊晖,这场死敌间的对决值得关注。

  奥沙利文的签运也一般,首轮的对手是威尔士人史蒂文斯,号称“威尔士龙”的史蒂文斯状态已经今非昔比,能够打进正赛可以说算是完成了任务。放到几年前,也许两个人的PK会大有看点,但是现在火箭取胜几乎毫无悬念。不过奥沙利文第二轮将对阵艾伯顿和特鲁姆普间的胜者,此二人都是难啃的骨头,一个是“磨功”天下第一,一个有“小火箭”之称在联盟杯曾击败过自己,奥沙利文也将面临苦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认为丁俊晖能够顺利晋级
傅家俊赢得比赛也没啥问题
梁文博的对手很强,需要小心

  小丑PK散弹枪 亨德利再会戴维斯

  其他比赛中最有看点的,分别是小丑塞尔比对阵散弹枪柯普和亨德利再会戴维斯的老将之争。作为80后球手中很有特点的两位球手,塞尔比素来以稳健的防守著称,而柯普则以进攻闻名,这场比赛堪称一场矛与盾的对决。

  亨德利与戴维斯首轮的会面也颇有看点,两位老将已经很久没有在排名赛中相遇。去年的联盟杯赛小组赛,亨德利以5-1战胜戴维斯,应该说台球皇帝的胜率更高。不过对于很多斯诺克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关键,看一场怀旧一样的经典对阵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