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传统劲旅谨慎 荷兰最怕与葡萄牙同组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4日00:26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就将举行,面对已经公布的种子队和各档球队名单,传统劲旅心态各异。身为种子的荷兰、德国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无缘第一档的法国也并没有沮丧,不过对于抽签前景,豪强普遍都比较谨慎。

  法国 非种子与手球无关

  “对于这个结果,我并不感到意外。”对于法国无缘种子,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说:“我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名列第9,要打进前8名需要一点奇迹。虽然我们在2006年世界杯中打入决赛,但并不足以超越英格兰队。”他否认法国无缘种子与亨利手球有关,“如果我说是的话,那么人们就会认为国际足联的标准是可以改变的了。但国际足联是由能力高超的人所组成的,他们的标准是客观的。”

  艾斯卡莱特还否认这一结果使法国队在抽签中的形势变得复杂了“如果法国队成为种子队,那么挤掉的只能是英格兰,这样法国和英格兰还有可能在小组赛中相遇。抽签是概率的问题,所以我们会平静地期待它的。”

  德国 还得小心自家人

  比尔霍夫看到各档球队的分布后,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我眼中最糟的分组,就是德国同美国、科特迪瓦、法国分在了一起,天啊,这太可怕了。”

  “法国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他们有许多世界级球星,比如里贝里、亨利和阿内尔卡,他们远不是第四档球队的水平。而美国队与德国队是并不陌生的对手,他们的当家球星多诺万对于德国足球非常了解。科特迪瓦队头号球星德罗巴也是一名恐怖的杀手。”最令比尔霍夫头痛的是,一些著名德国教练正在担任着其他国家队的主教练。“比如执教希腊队的雷哈格尔和执教瑞士队的希斯菲尔德,他们是非常棒的教练、是德国足球的杰出代表,因此现在德国队不得不小心他们。”

  荷兰 最怕与葡萄牙同组

  荷兰第一大报《电讯报》记者迪克介绍说,对于荷兰成为种子队,主流媒体反映比较满意,但是,“尽管排名有利,荷兰队却总是难以摆脱抽签不幸的惨痛历史。如2008年欧锦赛,荷兰当时也是一档种子队,却偏偏抽到了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的死亡之组。”

  在荷兰足协官网投票中显示:64.6%的人认为荷兰小组赛最应该避开葡萄牙,随后分别是法国、尼日利亚、乌拉圭、澳大利亚、巴拉圭。“葡萄牙拥有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不可小视,荷兰对法国有着相当不错的交战纪录,对于在一片骂声中晋级的法国队,我们并不畏惧。”

  英格兰

  幻想碰到新西兰

  英国媒体普遍对英格兰成为种子队感到非常满意。如果国际足联采取今年11月份的国家队排名的话,排名第9的英格兰将会被排名第7的法国队挤掉,沦为第四档球队,但国际足联最终采取了10月份的排名。

  《卫报》《泰晤士报》《太阳报》等英国主流媒体认为,第二档球队最强的是美国和墨西哥,最弱的是新西兰和朝鲜;第三档球队最强的是科特迪瓦,最弱的是阿尔及利亚和巴拉圭;第四档球队最强的是法国和葡萄牙,最弱的是斯洛文尼亚和瑞士。英国媒体认为英格兰最难打的小组对手是美国、墨西哥、科特迪瓦、法国、葡萄牙。英格兰最容易打的小组对手则是新西兰、朝鲜、阿尔及利亚、巴拉圭、斯洛文尼亚、瑞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