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颁奖反赌成主题 广药队因涉假失公平竞赛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4日03:26

  新快报讯 2009年中超联赛的年度颁奖典礼今晚将在上海举行,与以往颁奖典礼不同的是,本次典礼的主题将是近期扫荡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

  作为中国足协的副主席,杨一民等人都将前往上海参加这次的颁奖典礼。虽然南勇正在南非参加国际足联召开的执委会,但是他仍然表示会赶回来参加。除此之外,中超16家俱乐部以及裁判员、中超赞助商、球迷代表等,以及王俊生、郎效农、容志行等中国足坛名宿也都将受邀参加这次典礼。因此,本次盛典中几乎包含了中国足坛的所有重要人士。

  据悉,颁奖典礼为了配合与响应目前公安部开展的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本次颁奖典礼的主旨之一就定为了反赌。

  本次颁奖典礼的奖项中,取消了“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这两个奖项。其中“公平竞赛奖”的取消,便与反赌有关。按照这一奖项的评选标准,赛季初每支球队都会有200分的公平竞赛积分,并在赛季中根据红黄牌的情况以及其他处罚而扣分,最终剩余积分最高的球队将获此奖项。不过,本赛季公平竞赛积分最高的竟然为广药队,可是因为受到赌球案的牵连,这一奖项不会颁发给广药。而排名第二的杭州绿城又已经降级,获此奖项有些不妥,因此足协决定将“公平竞赛奖”取消。

  不过,根据消息,本次典礼还是会特别增加一个奖项,那就是给公安部颁发特别贡献奖,以奖励他们为中国足球扫赌打黑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叶慧)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