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32强分档恐被操控 法国不当种子皆大欢喜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4日04:09

  北京时间明天,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分组结果将出炉,人们在猜测各种可能性的同时,依然对法国为什么没有成为种子充满疑问,甚至有法国足坛前辈声讨说,这是国际足联在惩罚法国人。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天,ESPN记者表示,不当种子队是法国足协和国际足联之间的一场交易,亨利不受处罚、不进死亡之组就是法国人得到的好处。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确定种子队的过程中,国际足联的“阴谋”绝不仅仅体现在法国人身上……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陶晶

  阴谋Ⅰ

  用放生亨利换种子席位

  南非世界杯32强种子分档结果公布之后,最先站出来的是法国媒体,他们表示,国际足联在报复法国人,因为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亨利的手球让国际足联成为舆论的焦点。

  当然,国际足联对这种说法立刻予以反击,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完全是按照国际足联今年10月公布的世界排名来决定的。”按照这份排名,法国确实够不上种子标准。

  在确定了分档原则之后,布拉特要做的工作就是说服法国足协,其实也就是说服普拉蒂尼,布拉特提出用不处罚亨利来换取法国同意分档原则。对此,法国足协同样没有理由拒绝,因为即便他们成为种子,如果抽到其他档次中较强的队伍,实际上还是进入了一个“死亡之组”。而现在,布拉特保证不处罚亨利、不将法国抽进“死亡之组”,即便不是种子,也影响甚微。

  这也就是为什么和法国足协站在同一条战线的《队报》这次没有站出来指责国际足联,而国际足联也没有像之前说的那样,在北京时间昨天宣布对亨利手球事件的调查结果的原因。

  阴谋Ⅱ

  用举办权摆平美墨两强

  在保证5支欧洲队成为种子的前提下,再加上东道主南非,以及巴西必然要成为种子,其实剩下可供分配的“种子”只有一个,在这种情况下,布拉特的攻关目标又瞄向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两强墨西哥和美国,必须让这两强放弃当“种子”的念头,才可能做到天下太平。然而,要想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就是种子队。至于美国,他们拿到了联合会杯的亚军。对于欧洲以外的一些强队来说,能够成为种子球队可以说小组出线就完成了一大半。

  然而最终,墨西哥和美国都没有能够成为种子,当然,布拉特给出的交换条件也确实诱人——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交给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目前的情况是,美国已经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墨西哥则表态,世界杯在美国举行和在墨西哥举行并没有什么区别。

  阴谋Ⅲ

  牺牲老马平息诸强怒火

  国际足联的第三个“阴谋”就是牺牲马拉多纳,以平息那些没有成为种子队的豪强们的怨气,实际上也是替阿根廷解了围。

  正常情况下,在来自南美洲的巴西已经铁定成为种子的情况下,在预选赛中表现极为糟糕的阿根廷是不太有可能再拿到一个种子席位的,但是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能力是不容小觑的。最终,身为布拉特得力助手的阿根廷人为此前两届世界杯都深陷“死亡之组”的阿根廷抢来了一个种子席位。

  然而,布拉特的偏心不能表现得过于明显,于是,他们找到了一个平衡点,那就是牺牲身为阿根廷主帅的马拉多纳。从国际足联此前处罚马拉多纳是以时间来算而不是以场次来算就可以看出,国际足联无意和阿根廷足协以及马拉多纳作对,但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在这次世界杯抽签仪式之前,国际足联却对马拉多纳极为严厉,先是表示禁止他进入会场,而昨天甚至警告马拉多纳,不要试图打扮成记者混入会场。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削弱人们对阿根廷成为种子的关注度。

  抽签仪式 贝帅携手影后

  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即将在南非举行,除了一些足坛名宿以及马拉多纳之外的31支球队的主帅,最为抢眼的无疑将是一对帅哥美女的组合——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将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携手担任开幕式的特邀主持。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之所以选择贝帅,主要是考虑到他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至于选择美女塞隆,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出生在南非,而且在连续赢得“金球”影后和奥斯卡影后的荣誉后,在南非有着越来越高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