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曝FIFA惊天内幕操控分档 2018年举办权恐被交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4日04:19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的种子队已经公布,法国队没有被列入种子队有些出人意料,但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在12月1日就透露,国际足联以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

  目前正在南非开普敦的比利亚格拉纳说,这次的抽签仪式,早就成为了各大洲巨头们勾心斗角的场所,而国际足联主席则四处搞平衡,并以种种承诺,换取这些巨头们对种子队方案的支持,同时也为自己赢得支持。说的直白一点,种子队名额也是可以出售的,而且必须是制定名额前一天出售,因为太早了,价格卖不高,太晚了,就一文不值了。

  傲慢的欧足联、老道的南美足联,不太好对付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是三大竞争种子队名额的对手,他们手中的选票在国际足联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布拉特谁都不敢得罪。欧足联在各个层面威胁国际足联,而如果布拉特得不到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支持,他睡觉都不一定能睡安稳。

  比利亚格拉纳透露,普拉蒂尼、格隆多纳和沃尔纳这次展开的竞争非常激烈。据悉,此前布拉特曾答应给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一个种子队的名额,要知道,上届世界杯墨西哥就是种子队,而且墨西哥和美国队这届世界杯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沃尔纳甚至都已答应联合会杯亚军美国,一定帮他们拿到种子队的名额。不过,因为南非也要列为种子队,名额实在分不过来,布拉特不得不用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换取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对方案的支持。

  对于普拉蒂尼,布拉特给出的承诺就是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阿根廷方面,格隆多纳取得了大成功,因为原本他认为在巴西已经被列入种子队的情况下,阿根廷很难被列为种子队,但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他,还是得到了布拉特的回报。比利亚格拉纳透露,虽然国际足联不让马拉多纳参加仪式,但那也是做个样子罢了,此前给马拉多纳的处罚按月而不是按场次算,就说明了国际足联的宽容心态。现在,国际足联把阿根廷列为种子队,也是希望阿根廷能没有悬念地晋级淘汰赛,毕竟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存在,是世界杯最好的招牌。

  比利亚格拉纳披露,因为各方面利益的冲突,国际足联选定种子队的规则一改再改,宣布种子队名额的时间也是一拖再拖,但布拉特凭借自己超强的平衡能力,最终让各方都满意。

  (席 瓦)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