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欠薪成为假赌泛滥诱因 足协准入制度成一纸空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4日06:16

  由于国务院调研组已经将“欠薪”定义为造成职业联赛假赌泛滥、青少年足球人才流失严重两方面问题的主要诱因,从重从快地解决各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也已经被中国足协高层列为重中之重。足协在俱乐部老总内部会上严令,必须尽快解决欠薪问题。

  足协目前要求各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的政策依据来自于中超俱乐部“准入制度”。按照该“准入制度”,各俱乐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球员工资,情节严重者将被勒令降级,失去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不过,近年来中国足协虽然“三令五申”要求各俱乐部解决自己的欠薪问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阴阳合同”的存在,以及一些不良俱乐部有些为难球员等现象的存在,都让球员们的“讨薪之路”走得并不平坦。

  前些天,申花俱乐部以一些不方便透露的内部原因,没有支付杜威、郜林和孙祥三名国脚以及其他几名主力的工资和奖金。这虽然并不应被算作“欠薪事件”的范畴,但国内球员的利益如何保护,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