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花絮

中国体坛明星走秀东亚运 娱乐色彩成为赛场主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4日06:30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在中国香港开幕。东亚体育三强中,日本和韩国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则尽遣主力出赛。刘翔、郭晶晶、刘子歌、张琳、王皓、林丹等中国体坛明星几乎将全部亮相。与参加其他重大国际比赛不同,中国代表团的明星大腕儿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目的不仅仅是取得优异成绩,更重要的是表演和展示,而这也正是本届东亚运动会承办方中国香港着力打造的一张明星王牌。

   对于中国代表团许多高水平运动队和明星运动员而言,东亚运动会的对手完全无法构成威胁。刘翔、郭晶晶、刘子歌等选手,都是亚洲乃至世界的顶尖选手。从赛事的锻炼价值看,这些明星选手参加东亚运动会基本上没有实际意义。正如刘子歌的教练金炜所说:“东亚运动会上的对手只有刘子歌自己。”

  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刘子歌,身体已经极度疲劳,东亚运动会将是她今年的最后一项比赛任务。金炜介绍说,如果这次东亚运动会不是在中国香港举办,刘子歌很可能放弃比赛,提前开始休整。实际上,中国很多优秀运动队和知名运动员之所以参加这次东亚运动会,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举办地是在香港。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就表示,在日本、韩国没有派出主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完全可以派一支青年队参赛。不过,香港方面强烈希望中国女排派出主力阵容,“既然中国香港是东道主,我们当然有义务为创造这次比赛的精彩尽一份力”。当然,中国女排也有自己的考虑,就是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达到练兵和提升自信心的目的。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香港观众来说,刘翔、郭晶晶、刘子歌、张琳、林丹、王皓等知名运动员和中国女排、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等优秀运动队最受关注。他们的人气甚至超过很多香港本地的运动员和运动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历次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问香港都会引发当地轰动,显示出香港观众对中国内地知名运动员和运动队的偏爱。

  作为时尚之都,香港的娱乐业高度发达,主办方在策划本次东亚运动会的一些宣传、推广活动时,都带有明显的娱乐色彩,而其中的主角既有演艺界明星,更有体育界的著名运动员。

  就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即将揭幕之际,香港的众多娱乐明星出现在一场乒乓球赛上,而这项比赛的目的正是要为东亚运动会营造声势。

  谭咏麟、李克勤、陈奕迅、容祖儿等演艺界明星也受东亚运动会组织者之邀频频出现在火炬传递、主题歌演唱等活动中。

  从香港媒体的报道看,随着东亚运动会开幕日趋临近,以演艺界明星担任主角的各类娱乐活动也达到了高潮,整个香港沉浸在迎接东亚运动会的热烈氛围中。

  从11月30日开始,包括中国乒乓球队、中国女排在内的中国代表团首批人员已抵达香港,与此同时,在香港极有人气的日本乒乓球女选手福原爱也抵达。香港的乒乓球馆、排球训练馆也因此引来大批媒体关注。或许是为了迎合香港东亚运动会的娱乐色彩,中国乒乓球女队员此次出征全部穿着运动款短裙,领队黄飙介绍说,这也是为了展示中国运动员的新形象。

  中国乒乓球队“一哥”王皓在抵达香港后即忙于各类商业和社会活动,而不像以往参加重大国际比赛时闭关集训。王皓所到之处引来无数香港媒体和观众,实际上,相比起王皓能在本次比赛上取得怎样的成绩,香港媒体和观众似乎也对观赏王皓在赛场外的另一种风采更感兴趣。

  香港媒体报道称,像刘翔、郭晶晶这样的顶级明星参加的比赛,早已一票难求。他们在比赛之外的方方面面也都备受关注。

  这也正是香港东亚运动会的最大特色——赛场内外,明星都将无处不在。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