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华西都市报:禁赛亨利你信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6:54

  手球事件发生之后,法国名将亨利曾经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并萌生了退出国家队,不参加明年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不过,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下,亨利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没想到却要面临一个新的问题:他有可能受到国际足联对于手球的处罚,无法参加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

  受处罚,缺席三场比赛?

  虽然早在亨利手球当周,国际足联就有权威人士在私下表示:“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的手球进行调查,他很可能遭到禁赛3场的处罚,这将影响到他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但这一说法始终没有受到国际足联的承认,然而就在昨天,布拉特在众位记者的逼迫之下,终于表示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已经开始行动,对于亨利的手球进行调查。“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与爱尔兰队比赛时的行为进行调查。这并不是针对亨利或者某个球员的问题,而是因为这场闹剧般的不公正比赛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影响。”布拉特表示,“我们有纪律手册,上边写得很清楚什么是合理的,什么是违规的,因此纪律委员会会专门商讨亨利这件事。显然这是一种很不公平的比赛行为,

  被全世界看到了,但是我还不清楚将来会如何处理”。

  打让手,惩罚效仿老马?

  虽然布拉特表示亨利将受到调查,而且以公正的方式来对事件进行处理,但这并不意味着亨利就一定会被禁赛。布拉特的发言中给人们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也给自己留下了余地:“我也并不是说亨利一定会遭到处罚,而是说他将接受纪律委员会的调查。”也许对亨利的处罚要有“杀一儆百”的效果,布拉特强调足球比赛必须尽可能的保证公正,“我希望明年所有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都能明确这一点”。

  实际上,即便是国际足联会对亨利进行处罚,也有可能会仿照上个月给予马拉多纳处罚的方式,手下留情。马拉多纳在10月世界杯预选赛中艰难出线之后,对着记者大爆粗口。当时国际足联承诺会给老马以严厉的处罚,但最终开出的罚单也只是禁赛2个月。而在老马禁赛的两个月时间里,阿根廷队几乎没有正式比赛,同时也对于参加世界杯没有任何的影响。同样的,亨利虽然有可能也被禁赛,但很可能也只是按月进行禁赛,从而可以在世界杯之前及时复出参赛。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