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重庆4年等来一国脚 国足集训高洪波要强化边路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04日07:39
余勇喆
余勇喆

  本报讯(记者 任重)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以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对叙利亚、越南队的比赛。重庆力帆门将余勇喆入选,成为自魏新2005年淡出国家队后的第一名重庆国脚。他也是本届国足集训名单中唯一来自中甲俱乐部的国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足的门将位置上,竟然有余勇喆、北京的杨智、河南的曾诚、深圳的程月磊、江苏的关震以及青岛的刘震理一共6人入选,这在国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目前杨智已经凭借在亚预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高洪波信任,坐稳主力门将位置,但替补仍然让高洪波放心不下。从本赛季联赛中挑选表现出色的门将入队,经过考察筛选出符合国家队要求的替补,应该是高洪波征召6名门将的意图。余勇喆第一次在中超亮相,就在重庆客场0∶0逼平山东一战中有出色表现,为其初次入选国家队奠定了基础。除了余勇喆外,本届国足还有深圳的程月磊、江苏的关震、天津的韩燕鸣以及鲁能的吕征等4名新人。

  新一期国家队将于2009年12月5日在海口集中,2010年1月18日结束亚洲杯预选赛所有比赛后解散。

  余勇喆:

  能打上比赛就好

  当余勇喆得知自己入选国足时,并没有太感意外。“并没有太激动,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只要能在这次集训中代表国足打上正式比赛,就算是不错了。”昨天下午,正在收拾行李准备赶往海口的余勇喆对记者说。

  由于还有其他5名门将入选这次国足集训名单,所以余勇喆的前景似乎并不看好。余勇喆本人倒是比较看得开:“高指导既然选了6个门将,肯定对这个位置上的人选有想法。所以,包括我在内都有表现机会吧。”余勇喆和江苏门将关震是很好的朋友,但这一次两人不得不成为竞争对手。“即便这一次在国足上不了场也无所谓,毕竟体验过了这种感觉。而且我还年轻,下届世界杯预选赛高指导肯定会重用85后球员,所以只要自己保持好状态,以后肯定还有机会。”余勇喆说。

  除了门将,

  还要考察边路

  目前国足小组出线问题不大,所以挑选新人也成了高洪波本次集训的重要目的。除了门将位置,吕征、毛剑卿、韩燕鸣等边路球员的入选,说明高洪波还想强化国足的边路进攻。

  自朱广沪征战2007亚洲杯折戟后,在边前卫位置上表现出色的毛剑卿就鲜有入选国足的机会。被租借到深足后,毛剑卿与巴尔克斯构筑起的深足锋线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这对高洪波的国家队也是一大福音,毛剑卿能打影子前锋,又能打左边锋,能够单枪匹马突破得分,也能边路传中,可以成为国足的一个新攻击点。

  吕征与毛剑卿一左一右的搭配,将是高洪波求变的一次试验。此外,天津的韩燕鸣在2009年下半赛季取代蒿俊闵成为天津队的边路主将,高洪波也将他招进国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