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率国足重返海南集训 澄清为何选择伤心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4日07:59

  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他选择了自己5年前的伤心地海南展开冬训,从12月5日起备战2010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

  在高洪波的成长道路上,海南是一个浓缩了酸甜苦辣的地方。2004年1月,时任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率队在海南盈滨半岛的金鑫基地冬训。晶报记者当年在训练现场看到阿里·汉对助教吴金贵赞叹有加,另一位助理教练高洪波却被发配在场外整天无所事事。高洪波在2004年2月辞去国家队助教一职,转投中甲的厦门队担任主教练,率队获得2004赛季中甲第三,并在2005年底成功冲超。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从此打通了前往国足帅位的途径。

  历经5年的沧海桑田,高洪波已经荣升为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和吴金贵却是本赛季中超两支降级球队的主帅。面对自己上任后的第七期集训,高洪波选择了气候温暖的海南。本次集训同样在5年前的海南省澄迈县盈滨半岛,只是由金鑫基地换成高洪波的老东家经营的亚泰海南基地。

  选择冬训场地时,高洪波强调必须有沙滩供球员进行训练。有的教练猜测高洪波此举是借鉴了巴西足球沙滩体能训练手段,高洪波昨天澄清这与巴西足球无关,“我是根据之前带俱乐部时冬训的经验决定的。其实沙滩训练不仅能强化体能,对球员的力量和有氧能力的提高也非常有好处。”

  高洪波告诉记者,在海南的两周集训将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体能、力量、身体素质、协调性等基础训练,之后还将进行技战术演练和阵容磨合。此后,国家队将于12月21日前往上海浦东世纪公园集训。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