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32支球队档位引起轩然大波 死亡之组可能性增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2月04日07:13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文)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前天出炉,法国队没有被列为种子队。难道是对亨利用“上帝之手”把法国队送进世界杯的一种惩罚?

  前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档位,巴西、西班牙以及东道主南非领衔8支种子队伍,其中法国队由于国际足联排名过低,其种子队席位被荷兰队意外占据,与皇马巨星C·罗的葡萄牙一起被放在第四档。32支球队档位一经公布,便引起轩然大波,因为法国和葡萄牙的存在,使得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也让那些种子队个个感到压力。

  其实就在国际足联公布种子档球队之前,就有媒体爆料法国队将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种子档。据ESPN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透露,国际足联以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这次的抽签仪式,早就成为了各大洲巨头们勾心斗角的场所,而国际足联主席则四处搞平衡,并以种种承诺,换取这些巨头们对种子队方案的支持,同时也为自己赢得支持。

  从近几届世界杯来看,世界杯种子档球队主要涉及欧洲、南美洲以及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等三个区域,也因此这三个大洲的球队也成为了潜在的竞争对手。比利亚格拉纳称,普拉蒂尼、格隆多纳和沃尔纳这次展开的竞争非常激烈。据悉,此前布拉特曾答应给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一个种子队的名额,要知道,上届世界杯墨西哥就是种子队。沃尔纳甚至都已答应联合会杯亚军美国,一定帮他们拿到种子队的名额。不过,因为南非也要列为种子队,名额实在分不过来,布拉特不得不用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换取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对方案的支持。美国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墨西哥也表示,世界杯如果在美国举行,那跟在墨西哥举行也没什么区别。言外之意,墨西哥也支持美国的做法。

  对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布拉特给出的承诺就是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为此,阿根廷人格隆多纳取得了巨大成功,因为原本他认为在巴西已经被列入种子队的情况下,阿根廷很难被列为种子队,但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他,还是得到了布拉特的回报。该名记者称,国际足联不让马拉多纳参加仪式,只是做个样子罢了。而今,国际足联把阿根廷列为种子队,是希望阿根廷能没有悬念地晋级淘汰赛,因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存在,是世界杯最好的招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