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法国新闻

FIFA抽签前策划“死亡之组” 法国队将无缘挣扎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8:38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分档正式揭晓,传统豪强法国队无缘种子队……抽签的正式战役尚未打响,但是FIFA的阴谋却已经开始 ,死亡之组的精心策划也已浮出水面。

  阴谋·分档 法国放弃种子,是有回报的

  南非世界杯的种子队已经公布,法国队没有被列入种子队有些出人意料,但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透露,国际足联以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

  国际足联称法国无缘种子队与“手球门”无关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是否分档为种子队完全是根据球队的世界排名。由于抽签原则规定,同一大洲的球队应尽量避免被分入同一小组,所以除了第一档的8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外,其余3个档次严格按照地域划分,而与球队实力无关。

  瓦尔克表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就种子球队的划分依照于国际足联10月的世界排名达成共识,而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也对此表示同意。并且这一决定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就已经达成,因此一些关于“国际足联未把法国队列为种子队是对亨利在预选赛中手球助攻的惩罚”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法国队放弃种子资格的回报是不进死亡之组

  目前正在南非开普敦的ESPN记者比利亚格拉纳说,这次的抽签仪式,早就成为了各大洲巨头们勾心斗角的场所,而国际足联主席则四处搞平衡,并以种种承诺,换取这些巨头们对种子队方案的支持,同时也为自己赢得支持。

  傲慢的欧足联、老道的南美足联、不太好对付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是三大竞争种子队名额的对手,他们手中的选票在国际足联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布拉特谁都不敢得罪。对于普拉蒂尼,布拉特给出的承诺就是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

  布拉特把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已许给美国?

  比利亚格拉纳透露,普拉蒂尼、格隆多纳和沃尔纳这次展开的竞争非常激烈。据悉,此前布拉特曾答应给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一个种子队的名额,要知道,上届世界杯墨西哥就是种子队,而且墨西哥和美国队这届世界杯预选赛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不过,因为名额实在分不过来,布拉特不得不用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换取了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对方案的支持。美国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墨西哥也表示,世界杯如果在美国举行,那跟在墨西哥举行没什么区别。本报综合整理

  阴谋·历史

  “冷热签”左右诸强宿命

  随着科技、通讯、媒体业的发展,世界杯上“死亡之组”的魅力早已不局限在小组赛开始的半个月,其影响力和吸引力也早被纳入“足球的魅力”范畴。于是,关于“死亡之组”的种种传说,逐渐浮出水面,并已不仅仅只是传说……

  一个很简单的逻辑是,由于小组数量的限制,入围决赛圈的强队数量越多,出现“死亡小组”的结局便会不可避免。1978年及之前,世界杯只有4个小组,即便确定了4个种子队,那么轻易就会出现令现代人无法想象的“死亡之组 ”,例如1974年获得季军的波兰与阿根廷、意大利同组 ,1978年更是出现了意大利、法国、阿根廷三强同组的“盛况”。1982年,世界杯扩军至24队,1998年则增至如今的32个队。在6个、8个小组的情况下,“死亡小组 ”的“死亡”味道已大大降低。然而,由于商业方面的原因,扩军既已不可避免,继续“死亡”的噱头更是成为每届世界杯抽签仪式的最大悬念。

  在保证东道主“获得足够好的成绩”、传统强队至少闯进淘汰赛、淘汰赛中强队数量不至于太少这几个前提下,“适当地”制造几个“死亡之组”,甚至成了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通例。为了保证这项历史悠久的世界大赛的吸引力,阿维兰热和他的继任者布拉特必须这样做。于是,通过种种手段“制造死亡”的案例开始出现。

  2006年世界杯抽签,天空体育就爆料马特乌斯曾经“捉放曹”,把美国队的签抽进了意大利所在小组;而贝利也“不负众望”地把荷兰抽给了阿根廷。这种“一球放冰箱、一球放烤箱”的做法,不但易于操作,且极为隐蔽。 李娜

  阴谋·链 接

  世界杯首轮亨利恐禁赛

  据新华社12月3日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法国前锋亨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手球将受到调查,这很可能将造成亨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遭到禁赛。

  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的手球助攻进行调查,正是亨利的这个手球,帮助法国队淘汰了爱尔兰队,获得南非世界杯32强的一席之地。纪律委员会很可能将对亨利处以世界杯禁赛一场的处罚,那么法国前锋将错过法国队的小组赛首战。

  布拉特2日说:“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与爱尔兰队比赛时的行为进行调查。这并不是针对亨利或者某个球员的问题,而是因为这场闹剧般的不公正比赛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影响。

  布拉特说:“我也并不是说亨利一定会遭到处罚,而是说他将接受纪律委员会的调查。”也许对亨利的处罚要有“杀一儆百”的效果,布拉特强调足球比赛必须尽可能地保证公正。

  布拉特还表示,南非世界杯仍然将只有4个裁判,增加两名裁判的提议2日已经在国际足联的会议上被否决。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