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实德四大将集体留洋? 董方卓表示希望抓住机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8:55

  随着2010赛季备战期的到来,在国内某大型门户网站的中超专题中,中心LOGO已经由“2009赛季中超联赛”变成了“2010中超转会与备战”。放眼网页,有关于实德队的消息少之又少,因为经历了上赛季的调整和两大外援的留用,实德队的调整非常小。不过昨天有传闻称,张耀坤、赵旭日、朱挺和董方卓四位球员有意留洋,看起来相当“爆炸”。但在随后的求证中,除了董方卓表示有机会会尝试之外,其余三人均未肯定这一说法。

  传闻 四大中坚将离开

  从12月2日开始,实德队结束长假,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除了詹姆斯、赵旭日、吕鹏、杨博宇、王亮等人之外,实德队全员归队,再加上从预备队上调的多名球员补充其中,放眼望去阵容相当庞大。

  在2日的8000米长跑中,张耀坤、朱挺和董方卓始终保持在第一排,老将的表率作用十分明显。不过巧合的是,加上远在国家队集训的赵旭日,这四人都将面临合同到期的问题。昨天,有传闻称,这四大中坚球员都有意出国踢球,下赛季或许会去国外寻找发展空间。

  与曾经火热的留洋潮相比,近几年,中国球员的留洋热度似乎正在减退,当年孙继海、杨晨达到的高度在现在看来有些望尘莫及。即便是郑智、周海滨这样在国内表现出色的球员也难以在欧洲足坛有宽广的立足之地。不过,与国内并不理想的大环境相比,高水平联赛的吸引力依然巨大。毕竟总体来看,特别是欧洲联赛,与中超相比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据传,实德队方面非常有诚意留下这四位老队员,同时许诺会在个人待遇方面大幅提高。毕竟,四位球员的实力都有目共睹,他们贯穿着实德队的中轴线。

  求证 三人没有得到证实

  张耀坤、赵旭日、朱挺和董方卓集体留洋?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

  “我没说过啊?我没有这个想法。”被问到出国留洋动向的时候,朱挺一脸疑惑。他追问记者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称他不相信会有人这么说,因为他并没有这样的想法。上赛季中期,朱挺曾差一步就加盟克罗地亚的哈伊杜克队,但是朱挺表示现在他并没有留洋的打算。

  “如果有国外的球队抛来橄榄枝,向你发来邀请,你会不会抓住机会?”面对记者的“诱导式”提问,朱挺乐了:“那也得有机会啊,何况现在没有机会,我根本就没有这种想法。”

  同样的答案,记者在赵旭日那里又听到了一遍。赵旭日表示,他并没有留洋的打算,更别提具体的联系了。随后记者向队长张耀坤求证,大坤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法得到证实。

  说法 董方卓:有机会再说

  在四个人中,董方卓是唯一有过留洋经历的,不过提到留洋的想法,董方卓表示只是希望抓住机会,但并没有开始运作,一切都没有确定。

  “留洋是没有确定的事情,我只是有这个想法而已。”董方卓表示,一切要看机会。如果有机会摆在眼前,他不会放过,他会主动抓住再出去走走看看,但是如果没有机会,自己也不会刻意追求,毕竟当年“实德队送我出去的,我还会留下来好好表现”。

  由于没有实际的动作,只停留在“想一想”阶段,董方卓也不清楚来自哪里的球队可以打动他。“目前没有什么方向,当然如果跟亚洲比起来,我还是希望能够到欧洲看看。毕竟我出去的时间很长,对欧洲的了解更多一些。”

  在2日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徐弘与董方卓有过简短的交流,董方卓表示徐导了解了一下他的身体情况,叮嘱他要加强身体锻炼。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