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前呼和浩特队员控诉:将球队搞死 王珀罪有应得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9:09

  呼和浩特队是王珀“搞死”的最后一支球队,该队的前身是山西路虎,其中包含了西藏惠通、陕西国力和大连长波三个球队队员。时至今日,原呼和浩特队的队员已经很少有人再踢球了,但是一提到王珀,他们几乎都咬牙切齿,“是王珀让我们无球可踢,他有今天真是罪有应得!”

  人虽不在,仍可遥控

  2006年,山西路虎结束了全年的比赛,西藏惠通俱乐部也决定不再聘任王珀担任总经理。而且2006年时球队的教练组也都跟随王珀一起下课。取而代之的是以李铮为主教练的辽足血脉。球队在当年也引进了很多前辽足队员,球队还是很有战斗力的。尽管王珀当时已经离开了俱乐部,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王珀凭借个人的力量多少可以控制球队和俱乐部的一些事务。“在2006年的赛季结束之后王珀就说过球队第二年会去呼和浩特。后来,王珀下课了,但球队还是真的去了呼和浩特,谁知道王珀在背后有没有动作?”回忆起球队当年将主场迁至呼和浩特,一名队员这样表示。

  又是惨败,又是广药

  2007年,呼和浩特队是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走向深渊的。在联赛的前几轮,他们的表现都还不错,积分也处于联赛中游。但在客场同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球队竟然以0:7败北。这场比赛的过程和比分甚至要比2006年广药队5:1大胜山西路虎的那场比赛还要假。广药队在开场仅35秒钟就取得了进球,这也创造了中甲联赛进球的最快纪录。全场比赛,呼和浩特队几乎不设防,仅仅20分钟,他们就以三球落后。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呼和浩特队的教练组集体请辞,显然他们是对比赛的过程很不满意。很多来自辽宁的球员也都在那时离开了球队。现在,再让呼和浩特队的队员提起那场惨败的比赛,他们都不愿回忆,“真的是时间太久了,记不清什么了。很多事也不能说,你也就别问了。” 一年之前,王珀就让山西路虎队大比分输给广药,他不但收了20万的贿赂,而且还拿着这笔钱大赚一笔。一年之后,又是同样的对手,在同一块场地比赛,过程和结果竟然比5:1那场还要惨。很多人都怀疑这场比赛还是被王珀操控了。不过在面对此事的时候,队员们都说,“不知道。”

  罢踢只因不想打假球

  2007年8月4日,呼和浩特队在客场迎战延边队之前,全队集体决定,由于董事会将俱乐部转交给了王珀,他们决定拒绝此场比赛。回忆当年的事情,队员们的反应是,“大家不想被别人利用,更不想做出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

  队员向记者控诉,“王珀在重新回来之后根本就不想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虽然那时球队排名倒数第一,但是和前面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如果表现好的话,还是可以保级的。但球队一交给王珀,那就别想了!”为了进一步控制球队,王珀首先对球队进行了大调整,刚刚上任的主教练栾义军被王珀解职,他找来了自己的心腹教练。而一些队内的主力也因为不服从王珀的管教而被他下放。王珀机关算尽,还是没能再次得逞,队员们拒绝比赛,球队最终也退出了当年的中甲。“没有他,我们肯定还能继续踢球,但现在球队平白无故地降级了,我们也不能继续踢球了……”记者  范宏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