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普京:申办世界杯是为促进俄罗斯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09:19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3日在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时说,俄罗斯申办世界杯足球赛不仅仅是为了俄罗斯国家足球队的发展,更是为了促进全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普京说,俄罗斯人希望自己的国家举办世界杯比赛,但是目前国家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备,就算是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3年喀山大运会来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还有不足。

  普京说,俄罗斯提出申办世界杯足球赛后,就可以将行政和财政资源更多地集中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上,会出现更多新的旅馆,还要进行公路、机场建设或整修,同时也要进行通讯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普京说:“不管能不能申办成功,这所有的一切都将造福民众。”

  谈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普京坦言,如果不是要举办奥运会比赛,索契的基础建设一百年内也可能无所作为,俄罗斯也不会出现如此高等级的疗养胜地。

  目前,除俄罗斯外,希望承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赛的还有美国、英格兰、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除此之外,韩国和卡塔尔提出只申办2022年世界杯赛。

  这是普京第八次在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这一节目被同声翻译成英语,个别段落被翻译成数十种外语,全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可以收听和收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