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AI回归或改变76人打法 主帅欲纵容答案单打独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潘丽娟
2009年12月04日09:31
艾弗森泪撒发布会
 艾弗森资料 艾弗森76人数据 艾弗森76人组图

  一切规则,总是能变通的。

  艾迪·乔丹,这个推崇普林斯顿进攻体系、衣衫不整、头脑冷静、却爱在场边踱步的教练,现在是阿伦·艾弗森的教练了。

  然而让艾弗森去适应一套刻板的进攻体系,无异于把一只大象塞进汽车仪表盘上的柜子。所以现在的76人面临着这样一道难题:艾弗森,一位众所周知的自由主义者,和一支配备着严格执行教练在战术板上内容的队伍,如何发生化学反应?

  我们已经听到关于“答案”的答案了。在俄克拉荷马城挑战雷霆的比赛前,乔丹明确表示艾弗森不需要上进攻套路的补习课,“就我的能力而言,我有信心教他如何接球、如何单打独斗。”这显然是句玩笑话,不过言归正传,“我和他交谈过,他清楚自己该怎么干,他只需要了解基本战术,而不是那些错综复杂的跑位……艾弗森和其他球员不一样。”

  他只需要了解最小一部分,只需要给他指出一个方向,对手篮筐的方向。

  事实上,这支年轻的76人队尚未真正理解他们所执行的这套战术体系,照我看他们倒是更乐意在进攻端单打独斗,满脑子不是高高跃起暴扣就是带球突破上篮。而艾弗森的到来,或许将解除这群年轻天才们的禁锢。

  但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这改变能否带来好结果?

  硬币有两面:或者是76人在来年继续一事无成,76人还得继续磨合这套他们本该早已熟悉的进攻战术;或者是固执的乔丹重新审视他手中的牌,被艾弗森点拨从而换一种打法重头来过。

  或许现实介于两者之间,但肯定的是,76人将在他们现有打法的基础上有所调整。

相关新闻:

  • ·消息:76人队总裁宣布签约艾弗森 回归首秀有望战掘金
  • ·展望:艾弗森复出前5场赛程:8日首战掘金 12日斗火箭
  • ·声音:76人大将欢迎艾弗森回归 主帅许诺让答案打首发
  • 艾弗森重返费城组图 

    接过球衣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