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苏东:英格兰最弱种子队 阿根廷西班牙不可低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苏东
2009年12月04日10:07

  世界杯抽签即将揭晓,四档球队的划分也已经明朗。最为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法国队到了第四档,和希腊、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在一个水平线上。贵为世界亚军,却在南非成了貌似“鱼腩”球队。但可以预见,任何比法国队档次“高”的球队都不想碰到他们。

  巴西、阿根廷、英格兰等在第一档球队中,估计英格兰人已经把自己当作了世界最强队之一,并且开始梦想着如何能拿到他们自1966年以来的第一尊世界冠军奖杯。但是看看他们在大赛的成绩和实力,不客气地说,他们也只能和东道主南非在第一档中争高低。德国虽然一直都是世界强队,但必须承认,他们自2006年世界杯之后并没有质的提高,而且上届世界杯很大程度上要靠着东道主绝对优势抢到第三名,明年的世界杯对于他们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巴西、阿根廷、西班牙我倒是认为绝不可低估,看看以往的历史,凡是在欧洲大陆之外举办世界杯,巴西一直都有着出色表现;阿根廷在近两年实力大长,虽然入围正赛十分艰难,但这种先苦后甜的例子已有不少;西班牙一定让很多人看好,惟一让人担心的是他们预选赛过于顺利,是不是会和阿根廷正好相反。阿根廷的变数在马拉多纳,他的性格太让人难以捉摸,西班牙的变数则是他们本身的技术。在欧洲,他们的技术无人能出其右,在世界杯上则要和巴西等纯技术流球队可能同场竞技,会有什么心态也让人不可预测。

  朝鲜、美国、日本在第二档球队中可能会掀起波澜,朝鲜队实在太“黑”了,没有什么人了解这支球队。时隔43年再次杀入决赛圈,谁知道会出什么事情;美国则是每届世界杯都会让人觉得他们一定会让所有碰到他们的对手头疼;日本声称他们无论碰到什么对手,目标只有一个:进入四强。日本队的实力虽说不上突出,但整体水平非常平均。说不上他们11人加起来一定大于11,但绝对不会小于11。

  第三档很多球队都有可能成为黑马,其中科特迪瓦、加纳最有可能。这些球队不但有着现代足球所要求的身体、技术,还拥有着不被人熟悉的球队风格。尤其他们出色的身体素质会在后期给所有对手带来体能上的绝望。

  第四档有弱队吗?似乎没有,有意思的是葡萄牙拥有着世界上最贵的球员,但自己的国家队却只能排在档次最低的小组中。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看出葡萄牙好像更多像是一支“一人球队”。法国则是整个大赛的变数,就是因为法国到了第四档,本届世界杯很可能会出现两个死亡之组。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