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胡进调任国家女排领队 或将取代蔡斌出任主教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11

  为辅助、同时也为日后或将取代蔡斌,排管中心日前积极布局——胡进将放下地方俱乐部教鞭,重回排管中心,并有望出任中国女排领队一职。据了解,胡进将于明年1月26日赴排管中心报到。 “胡进重回排管中心已定,至于出任中国女排领队,也很靠谱! ”国内排球界一位很有影响的人士昨晚表示。

  胡进,当年曾在辽宁男排担任主力二传,后入选国家男排。退役后,胡进曾两度执掌中国女排教鞭,可带队战绩却不尽如人意,此后胡进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对此,排球界同情胡进的人说他“点背”、缺少运气;而更多的人则抨击他,靠裙带关系(他的爱人是排管中心党组书记张蓉芳)当上国家队教练。

  从中国女排主帅位置下来后,胡进近年一直在四川女排任教。不过,在第11届全运会后,胡进又有了一个新职位——甲B球队广东建龙女排主帅。这使胡进一下子成了郎平的对手,而且也是最强劲的对手。

  其实,同郎平挂帅的恒大女排一样,胡进新近执教的广东建龙女排也是一支豪华之师,队伍的目标同样是“冲A”。看看胡进的副手,竟是国家男排前主教练邹志华。此外,胡进先后将四川队国手陈静、八一队国手王丽娜招至麾下,而且又从八一队“挖”来索玛、董凌鸥、张帆等老将。从阵容配备来看,建龙女排并不弱于恒大女排。

  本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共有7支参赛队,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要“冲A”,胡进执教的建龙女排也要“冲A”,而去年降级的福建队和山东队也想重返甲A行列。目标相同,郎平、胡进两人难免要在赛场上刺刀见红。不过与郎平不同,胡进执教建龙女排只是打短工。第11届全运会还未结束时就有传言称:胡进将重回中国女排,有可能出任领队一职。当时,由于正带领四川女排征战全运会,胡进当然矢口否认,“不靠谱,我什么都不知道……”

  可现在胡进不再遮遮掩掩,“明年1月26日,我将赴排管中心报到,至于干什么工作,还要看中心的安排。 ”目前,中国女排领队一职由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兼任,从队伍管理、人员配置来看,这绝非长久之计。事实上,从多方面考量,胡进很适合领队一职,首先,他曾两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精通业务,能很快进入角色;其次,他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在排球圈内有着很好的口碑。

  更为重要的是,让经验丰富的胡进重回中国女排,正好可以协助蔡斌走出困境。综观2009赛季,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战绩欠佳,甚至曾负于泰国队,以至于丢掉了亚洲冠军,排管中心和蔡斌因此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尽管中心领导曾多次表示,暂时不会更换主教练,但这并不表明排管中心没有准备蔡斌下课的预案。胡进重回中国女排,首先可以辅佐蔡斌,以帮助队伍步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正轨。其次,如果蔡斌带队战绩不佳,那么胡进也可以作为“看守内阁”统帅,避免耽误女排新奥运周期的备战。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