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大鲨鱼三外援到齐:卢卡斯动心 邓华德满意阵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04日10:14

  曾与姚明做过两年队友的卢卡斯三世昨天来到梅陇基地,并投入了大鲨鱼的合练,一周之内,颜行书、阿巴斯、卢卡斯先后到位,今天球队另一位外援塞勒也将与球队会合,邓华德手中的牌一张张配齐了。

  作为球场上的小个子,卢卡斯昨天还是在来到大鲨鱼的首堂训练课中让人们眼前一亮,他的速度和灵活性,他的个人攻击力都将给大鲨鱼的后场增添砝码。球迷期待卢卡斯(图左)与刘炜组成为黄金后场,邓华德同样如此,“一支好的球队,必须拥有一个好的后场。”

  姚明电话令卢卡斯动心

  卢卡斯周三晚上才抵达上海,不过昨天下午3点不到,他拎着自己的球鞋就来到训练馆。俱乐部并没有要求卢卡斯立即加入训练,但卢卡斯却很职业。

  比卢卡斯早到的只有刘炜,见到卢卡斯,刘炜立刻送上一句英语,“笑一笑,放轻松一点。”

  大鲨鱼新赛季的后场双枪,一边闲聊,一边练着投篮,卢卡斯连续投了三四分钟的三分球,期间只有2个偏出。尽管只是首次合练,但卢卡斯进入角色的速度很快,尤其是与同为外援的阿巴斯有着不错的默契,很难想象他们是首次合作。

  曾在火箭效力过2个赛季的卢卡斯透露,昔日队友姚明的一个电话让他来了上海。“有一天姚明给我打了个电话,他说:‘嘿,约翰,来我的球队打球吧,’我说,‘那当然可以了’。”

  随后姚明与卢卡斯在休斯敦的中国领馆见了面,姚明向卢卡斯介绍了球队的情况,之后邓华德也联系了卢卡斯,从姚明和邓华德的叙述中,卢卡斯感觉大鲨鱼就像一个家庭,“我了解了大鲨鱼的历史,很高兴能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

  卢卡斯是个个人攻击力很强的后卫,而且组织也有一手,不过在谈起与中国的后卫相比时,卢卡斯还是显得很谦虚,“我不想用‘优势’这个词,我只希望给球队带来我的积极努力,我的传球、得分,我希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当然最重要的,我要给球队带来胜利,因为我憎恨失败。”

  邓华德对卢卡斯非常看重,他是球队双后卫战术的重要一环,在谈起卢卡斯时,邓华德把他比作一个美国版的刘炜,“卢卡斯是个持球和无球都可以打的后卫,”邓华德说,“我以前和刘伟开玩笑,我如果能找到5个像你这样的球员,我宁愿带5个刘炜上场,所以我找了一个美国的刘炜来。”

  邓华德满意外援阵容

  阿巴斯和卢卡斯先后到位,不出意外,另一位外援塞勒也将在今天抵达球队,邓华德将拥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对于塞勒,邓华德也有了不少了解,他把2米13的塞勒看作球队的内线支柱,“塞勒是个非常强壮的内线大块头,是个单打要位很强的球员,我们现在就需要这样一个内线支柱,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投手,如果内线有个这样的大个子,我们外线也会有更多机会。”

  本赛季CBA延续了以前的趋势,许多强势外援纷纷加盟,包括前火箭球员莫里斯·泰勒和斯威夫特,相比之下,大鲨鱼的塞勒和卢卡斯似乎显得不那么大牌,不过邓华德可不买账。

  “也许对你们来说,泰勒和斯威夫特是大牌,但对我来说,乔丹、科比才是大牌,我执教过勒布朗这样级别的球员,我可不觉得他们有什么了不起,”也许是觉得自己说的有点过了,邓华德随后改口,“当然他们也是非常不错的球员,但是他们不会成为我们的困扰。”

  【记者观察】

  蓝领阿巴斯篮下很凶猛

  相比卢卡斯,来自约旦的外援阿巴斯已经与球队合练了将近一星期。而阿巴斯的球风,与他有些凶狠的长相很符合,剽悍而顽强。

  在与大鲨鱼年轻内线球员的对抗中,阿巴斯优势明显,他对篮板的渴望和判断力尤其突出,而这些都赢得了主帅与队友的认同,邓华德把阿巴斯称作“蓝领”,“阿巴斯是个非常积极的球员,他擅长抢篮板,而且可以防不同位置,我觉得他是个蓝领球员,”在邓华德看来,阿巴斯将在球队中扮演一个并不起眼,但非常重要角色,“在一个优秀的球队中,有这样的球员,他非常拼,非常积极,阿巴斯对我们来说就是这样的球员。”

  虽然在球场上凶猛无比,但在闲聊时,阿巴斯是个温和而有些内向的人。他介绍说,在约旦也有不少球员想来中国打球,但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着美国和约旦的双重国籍,他们来CBA必须占用一个外援的名额,而阿巴斯只有约旦国籍,因此可以以亚洲球员的身份加盟大鲨鱼,而不占用外援名额。

  来到上海一周,阿巴斯对队友们也有了一些认识,他认为刘炜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这是我与他第三次接触,2007年和今年,我们都在国际赛场上交过手,我认为刘炜的大局观很强,他打球也很聪明,我和他配合起来很容易产生默契。”

  本报记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