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备战东亚运:全当一场表演赛答谢香港粉丝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04日10:16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东亚运动会将于明天在中国香港开幕,在港人气极高的运动员刘翔却因为将于同一天进行脚伤复检,无缘盛大仪式。刘翔团队成员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刘翔将于9日抵港,备战11日举行的110米栏比赛。“东亚运任务不重,所以刘翔先请主刀医生克兰顿复查一下脚伤再去,毕竟,他后面就面临冬训,新赛季也没多久就开始了。”刘翔团队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说。

  全当一场表演赛

  尽管亚洲赛事的110米栏比赛水平还不及全国比赛,所以刘翔此次去香港,更多是给香港民众带去一场“表演秀”。本次比赛刘翔的对手只有纪伟一人,另外两位国内高手史冬鹏和尹靖都不会参赛,由于只有两组选手,所以将于当天上午9点40预赛,下午3点20就决赛,赛程也比较轻松。

  “由于还要复查,所以他不可能去参加开幕式了,9日再去吧,现在也不急,机票还没定呢!”刘翔团队告诉记者说。而对于东亚运组委会也为刘翔等明星,在接待上做了不少文章,刘翔团队表示还不知道,但很感谢,“刘翔参加过奥运冠军香港答谢的活动,当地民众确实也挺喜欢他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孙海平还想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带带跨栏组的其他选手,所以,这次刘翔小师妹王丽也会一同前往。“师兄妹两人的比赛都在同一天。王丽进步很大,孙海平和刘翔都挺看好她的,到了大赛,刘翔会给师弟师妹助阵,透露点比赛经验的。”

  复查伤势以防万一

  除了东亚运,刘翔这两天在准备的,就是5日的脚伤复查了。离手术已经过去了一年,田管中心这次不惜血本将克兰顿医生特意请到了上海,也是想彻底杜绝隐患。

  “刘翔的脚伤现在已经恢复得挺正常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参赛后的反应也都在意料之中,所以,这次来,只是一次例行复查。”刘翔团队告诉记者说。

  对于如此大动干戈,刘翔团队并不认为是多此一举:“以前的教训太惨痛了,所以现在都是警惕性很高,刘翔今年至今参加了3场比赛,每场比赛之后,孙指导第一反应都是冲上去问刘翔的感受,另外,泡脚和按摩、定期拍片,都已经作为常态工作,固定了下来。”

  这次彻底复查、跑完东亚运之后,刘翔将正式进入冬训周期。尽管他本人很想呆在生活更习惯的上海训练,不过,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意思,还是希望所有运动员都到北京国家队驻地集训。毕竟,这个冬训周期一过,刘翔就要正式恢复过去的生活——征战各大国际赛事、对决罗伯斯等高手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